維克絲
維克絲

嗨~

書籍分享|將投資系統化 理財可以輕鬆不少 《200張圖學會K線籌碼》

俗話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投資理財是一門學問,學得精,人生會輕鬆不少。當然,投資理財方式有很多種,光是買賣股票就有不同的派別。但在閱讀完《200張圖學會K線籌碼》後,發現過去自己只注重某個層面目光太過狹隘,書中將所學整合,並將投資系統化,讓投資理財不再是漫無頭緒的事。

「我的投資核心理念—選擇技術面、籌碼面、基本面的優勢股,如此便能吸引全市場的各種投資人,更容易找出股價趨勢向上的好公司。」(p.40)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股邏輯,但當我們看得不夠全面時,容易錯估手中持股,或是對持股信心不足,不管是賠了一波,或是少賺了一大波,都讓人捶胸頓足,但當持股事經過各個面向的審視時,出錯的機率也就低了不少,加上分批進場和嚴格執行停損,就能達到大賺小賠的成果,久而久之也是一筆不小的獲利。

而我們都知道,股價是反映對未來的預期,所以會比基本面領先3-6個月,如果使用傳統本益比就容易失真了,要克服此問題就建議使用預估本益比(股價/預估未來12個月每股盈餘)。而為了避免基本面的落後問題,可以搭配技術面一起使用,提高買賣準確度。書中也提及一個基本面加上技術面的判斷方式(p.160):

1. 股價破季線+營收與獲利成長=主力在出貨

2. 股價創高+營收月成長或獲利剛剛轉盈=正在醞釀大行情

3. 股價創高+營收與獲利成長=中長線多頭格局

當然,上述提及的只是書中的一小部分而已,我認為《200張圖學會K線籌碼》滿適合股市小白閱讀,書中各個層面都提及到,是個整合的概念。先建立起系統性的架構,後期再深入探究不同領域,更能看見全局。但如果你在股市中打滾了不短時間,這本書對你來說可能就太淺了,畢竟談的廣就不能精囉。

如果問我在書中學到了些什麼,或許最大的收益就是將我在股市各領域所學的片段更有序的整理成一套系統,再好好思考並調整操作策略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