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好歌分享|《千萬別抬頭》電影主題曲 Ariana Grande的《抬頭仰望》

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珍妮佛勞倫斯、梅莉史翠普等大咖主演的《千萬別抬頭》,於2021年末登上大螢幕,身為李奧納多的小粉絲,這部必看呀。🤭

雖然這部沒有被放入我的愛片中,但電影中許多詼諧的諷刺都讓我有種熟悉感,那些看似誇張、無俚頭的劇情其實都寫實的反應現今社會,包括各種政府、商人貪婪、媒體操控、人民被洗腦等元素。

故事講述科學家發現巨大彗星將撞擊地球,而這件事卻成了政治籌碼,商人因彗星上有稀有元素而喊停了撞擊彗星使其偏離軌道的計畫。那些「政治不正確」的科學家們被辭退;媒體操弄,分化群眾。當大家抬頭就能看見即將撞擊地球的彗星時,一派人喊著「別抬頭」,另一派人喊著「抬頭看吧」,證據就在眼前,只要你抬頭,但大家只願意相信自己相信的「事實」。

而《千萬別抬頭》的主題曲《抬頭仰望》,由Ariana Grande和Kid Cudi演唱,第一段唱著男女間的戀情,第二段則唱出大眾的盲目和漠視。

「Look up, what he's really trying to say / Is get your head out of your ass / Listen to the goddamn qualified scientists / We really fucked it up, fucked it up this time / It's so close, I can feel the heat big time / And you can act like everything is alright / But this is probably happening in real time (抬頭仰望,聽聽他想說什麼 / 他試著喚醒你沉睡的思辨能力 / 拜託你聽聽那些科學界的人才 / 我們是真的搞砸了,這次徹底搞砸了 / 災難不遠了,我能感受到危機逼近 / 你可以假裝所有事情都很好 / 但我想這次我們躲不掉了)」

政治籌碼、媒體洗腦、網軍帶風向、商場利益、汙名化提出問題的科學家,是歌詞、是電影題材,亦是真實世界。

Ariana Grande & Kid Cudi - Just Look Up (From 'Don’t Look Up') (Official Lyric Vide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