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書籍分享|尋找你的同時 我也找到我自己 《請你找到我》

每個人都有故事,不管你的故事夠不夠精彩、美不美好,它都是獨一無二的。它是你過去點點滴滴的積累,也是成就你如今樣貌的推手。而《請你找到我》是美國作家瑞尼.丹菲爾的懸疑犯罪小說。雖然是虛構故事,但她說:「我寫的小說,只談真實人生」。

請你找到我》故事的主角為尋兒專家娜歐蜜,故事以現在和過去兩條線相繼進行,視角也在娜歐蜜和她在尋找的小女孩–麥蒂森–間不斷轉換。五歲的麥蒂森因和父母於深林中走散後便失蹤了。三年來,父母不放棄尋找麥蒂森的念頭,最後,找上了有尋兒專家稱號的娜歐蜜。父母仍抱有一絲希望、娜歐蜜也用盡全力,只為了捎來好消息的那渺茫的機率。

娜歐蜜獨具一別的尋兒方式是,她不僅只看著冷冰冰的現場證據做推斷,而是深入了解失蹤者的喜好和習性,進而做出各種可能的推理。這個過程不但強化她和失蹤兒童內心世界的連結,也讓她在每踏出一步,更容易敞開心房去正視自己那些因創傷而失去的回憶。

「『我一直以為我失敗了,但其實沒有。我留下了足夠的記憶,讓我能循著線索找回我自己的過去,而我現在要像妳一樣勇敢』」(p. 340-341),娜歐蜜對麥蒂森說。

如果回憶很痛苦,忘掉是不是比較好?或許吧,在承受著記憶折磨的崩潰邊緣,暫時失憶是種解脫。但,有天,當你夠強大時,試著翻出自己受傷的過往,學著與自己和解,畢竟,那些都是你的故事、你的人生,壓抑也可能只是另一個惡性循環的開端。「要將這段遭遇變成屬於你的故事。我正在這麼做。」(p. 34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