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我覺得大家喜歡把機會跟核心競爭力放在一起,

這是兩件事情。

我覺得大家喜歡把機會跟核心競爭力放在一起,

這是兩件事情。

例如大家認為現在進去NFT穩賺,

認為任何的創作即可賺錢,

這個就如同大家那時候剛學會上網到蝦皮賣東西一樣誤會了,

你只是先有機會,但那還不是核心競爭力。

比賽有了入場卷跟比賽拿名次是兩件事。

——

前幾天我朋友來交稿,

他要應徵外面公司的一份工作,

我還覺得很有意思,

裡面的面試問題,請問NFT是機會還是詐騙。

我一看就知道,嗯,這個面試官腦袋清楚。

我請我朋友回答,NFT又是機會又是詐騙。機會是可以讓更多好的作品被看到,讓好的作品得到該要有的價值。但又是詐騙,因為不優質的作品會被過度金融操作。是否是機會還是詐騙,取決於操作者的行為及作法來決定。

答案目前我還滿意,但是能不能通過面試,他本身高又長得帥,估計沒問題。

但拉回來主題,機會跟核心競爭力是兩件事。

——

三個禮拜前,有一位某大學的金融院士,偶然情況下吃飯聊天,跟他聊了一下,以他的專業角度,那是一個金融包裝的老鼠會。投資比特幣完全沒問題,但NFT極度危險。

其實我對這個答案的滿意度為50分,因為我認為很難得有人開始投資藝術品了,不論是好或者是不好,只要開始有了關注,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而且我朋友買了很對的NFT,他打從心底的就是愛上那件作品,極度認為那個價值就是值得的。身為藝術相關工作者,很開心。

他本身不是藝術投資相關者,他現在是我們世界的參與者之一。

——

如果進場是為了賺錢,

你會有很高的機率不賺錢,

如果進場是買到了你喜歡的藝術品,

你反而會有很高的機率會賺錢。

因為你喜歡的藝術作品,我相信

這世界上的某一位的

某一個角落的那個人,

肯定同樣的喜歡。

——

核心競爭力的作品,

就是很單純的讓人喜歡,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