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你的智商不值得你腦補》

有一天,

我咖啡廳當天結算金額少了幾乎6000元,

怎麼找缺找不到,

當時我店某位主管,

就一口咬定是某一個員工偷走的。

回頭想想,

我認為那位主管的判斷有點偏激過頭,

經驗不足加腦殘 (搞不清楚為何選她

然後我就當下說,慢慢來,就慢慢找。

但那位主管就不爽的說,不,就是某某人。

1.因為他當班,

2.因為他身上有刺青

3.因為他玩音樂

等毫無相關的理由。

然後女主管腦海腦補越來越多,

後來說什麼我忘了,我直接打斷她。

她就越鬧越大。

某某人確實只是新來員工,

但不至於這樣,

所以查了一下,看監視器,就發現他把包場費用的6000元放錯另一個收款袋,所以找不到,根據畫面內容就一下子就找出錢來了。

本來找到很開心就可以沒事了,

女主管就冷冷補一句說,

他只不過是要移花接木,他就等待大家不在乎這筆錢的時候就偷偷順勢把錢偷走。

當下我的那位新人聽到更受傷,就離職了。

離職後,女主管就更得意說,

你看吧,他走了更是鐵證據。

然後這女主管成了我人生第一位被我fire掉的人。

一位熱愛咖啡,

時不時show給我看他自傲的咖啡拉花

主動自發新來的員工,

卻因為一個人的嘴,毀掉了。

——

保持溝通暢通

是一門被忽略的學問

如果對方經驗不足

智商不足

或者信任不足

在對方缺失某種訊息的狀況下,

就會自行腦補所缺失的畫面,

而腦補的內容,

會根據你的內心的良善程度,經驗,閱讀量來決定。

除非你智商高,閱讀量高及經驗豐富

否則別隨便腦補,你腦補的畫面錯了,

但就更代表,

你的智商及判斷不值得自豪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