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教練分享他在麥當勞工作

今天教練分享他在麥當勞工作的近況。

最近他要退出麥當勞,回到自己的健身房多教學生,結果麥當勞不讓。

他不得不開始教那些剛踏入麥當勞的實習生,

但是,很多實習生都跟不上他的速度。

招募了很多人也沒辦法完成。

他提到,一個人能完成的事情,

結果需要四個人。

——-

他教導實習生很納悶,都動作很慢不利索。然後麥當勞總部用了很多辦法,也不清楚原因。也不清楚為何新的實習生的動作,思維品質跟不上老手。

我就說 ‘ 員工他們不是不會跟,他們是不想跟’

老師突然愣住,然後恍然大悟地看著我,等我繼續說,

我繼續說 :‘像我們老闆做事情就習慣會全力以赴,而員工就沒有要全力,甚至裝睡,所以才會有全力以赴跟非全力以赴的能力上差別。’

老師突然點頭,然後說 ‘我工作這麼久都沒有發現這個道理,可是那些員工長遠看不就很吃虧嗎?‘

我:’員工反而覺得全力以赴的人是愚蠢的。其實他們是真愚蠢。其實越會讀書的人讀書越強,越會工作的人工作越強。越會偷懶習慣摸魚的人,越會摸魚,能力就是這樣拉開距離的。大致上就是這樣’

——

說著說著,就繼續練背部。

我後面就補,‘任何不怎麼全力以赴的工作的人,只要他們開始負起責任的時候,就會發現他們很多做不到,發現自己極其愚蠢。而極其羞愧’

老師問:那麼要如何幫助這群人呢?

我腹黑說:….就讓愚蠢之人保持愚蠢就好了。不用幫。讓生命及社會,很自然的教導他們即可了。只要多支持多誇誇他們現況就好。

練完背部後,

平常會說激勵的話例如好棒棒的老師,

沈默很久。

#已被我黑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