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提高運氣法則 第三-直覺

只要我在病房直覺誰 #術後腦出血

他就真的腦出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一種 #直覺 還是 #觀察力

直覺就是一個極度特殊的無法形容的感覺,

也是那種馬後炮及後悔藥的矯正器。

有些人的直覺就是不可思議的快狠準,

有些人的直覺就是不清不楚。

考試卷上的直覺與知性的碰撞,

往往都是成績單拿到了時候才知道

你自己的直覺的相信多少。

在工作方面來說,工作場合一定會碰觸到被害妄想症的客戶或者同事,他們的直覺要不就是個認知錯誤,是雷達有誤。

但發現了一個小細節,只要人處於一個極度自我的狀態。你的直覺就一定錯。相信只有考選擇題才會蹦出來 #考試之神 比你還清楚。

直覺雖然隱藏著主觀的外表,但實際上,直覺能力強的人,他的直覺會是絕對完整的客觀。

我相信那種

常常說考試考得很好

然後說運氣好的那種人,

因為他們就是TMD的運氣很好,

打從潛意識挖出來那種很模糊的訊息

貌似再書本上的那一個小段哪一個小節看到

然後,用腦部修正那個模糊馬賽克,

帥氣的用2B鉛筆,選擇出答案A這個答案。

直覺好的人,擁有十分硬足,不可撼動的好運氣。

這種人,#考試考得好#沒有把不到的妹#抓得住主管的心#撼動的了全場

———

相信自己的直覺是可以有效提高運氣的。

但是具體怎麼提高,如何提高,一直就很難解釋。

直到看到 ‘#進擊的人類‘作者 河森堡寫的內容,豁然開朗。

‘這個世界其實是沒有“冷知識”這種東西的,知識就是知識,當你得到了它,你就得到了一小片自己世界觀的拼圖,你拼的越多,世界觀就越完善,在這個過程中,會有一種東西漸漸浮現,那就是你關於信息的直覺。

知識越多,世界觀的拼圖就越完整,人的直覺也就越強烈,在我看來,這種直覺其實應該算人身上的一種功夫,是修為的體現。’

這位 #河森堡 在我內心的地位極高,根本就是懂得駕馭絕對運氣的歷史學家 X 格鬥家 X 博物館家 X 把妹高手 X 護妻狂魔。

——-

之前就提到,如何科學的提高運氣的方法如下:

1. #擴大你的運氣

2. #對事物有盼望

3. #相信你的直覺

4. #將壞運變成好運

前面兩個有講過,

第一個的公式是 結果 = 實力 X 運氣

第二個公式就是 盼望 = 幸福敏銳度 X 堅持程度 X 信心程度 X 方向

上面這兩個公式的變動程度極度的龐大,因為公式當中所使用的是乘法

———

但是第三個的公式是全然的加法 與減法的混合版

直覺 = (閱讀量 + 經歷 /工作數量 + 同情心X 信心)X 語言掌握數量+體能反應

這個我就不囉嗦解釋了,體悟就好了。還想不明白就留言即可了,因內容還包含腦科學,經驗深度,人文歷史,神經學。

———-

提高直覺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加非語言性的經驗及刺激。哪怕是書本,學校,人性等相關的所有綜合 。

提高閱讀量或增加人生閱歷,可增加記憶碎片,會增加直覺的能力。

這也解釋為何某人會判斷出什麼是好書,什麼是壞書。某人的行為,你知道他可提高某事件的成功率,及降低末件事的失敗率,或者創造災難。

同樣的。

但閱讀量太低或人生經歷太少。直覺會十分危險,且帶有破壞性。

直覺,是一個蠻新的非語言性的新課題。

——

有一位患者,我直覺他有腦出血,推去CT,發現中獎了。匯報病歷時…

老師:這個病人不仔細查根本無發現有問題,此人在病房走路自如是清醒的,所以你是怎麼發現他腦出血的….

我:喔,我聞出來的…

老師看完病人後,動動鼻翼:嗯….真的可以聞出來。好,上手術,小陳,我們速戰速決。

手術中途。老師問我為何會有這般敏銳度,

一時不知道如何解釋。

也說不出所以然

說直覺感覺就很不專業

後來我說,我有養貓…尿騷味…

老師:……

幹,真蠢,

我好想把頭埋在沙漠裡

其實我應該說就是 #醫生的第六感

醫生的第六感可以發現腦出血

這個回答還比較高級,比較中二。

#好直覺真的可以救人

#直覺真的很沒邏輯很沒原因

#跟謎之音搭配就幾乎所向無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