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衣冠整潔但骨子發出邪氣,你就是壞。

前年有一位員工要來我們這邊做主管,散發出藏不住的噁心,員工集體要罷免請辭她,整個內場恨透她,這個人不是情商低,這個人也不是沒禮貌。她就是真壞。

衣冠整潔但骨子發出邪氣,

散發出藏不住的噁心

他說他只是控制不了脾氣,

情商有低,

不,你這個人要不是沒禮貌。

#你就是壞

———

前年有一位員工要來我們這邊做主管

宣稱自己開店有經驗,也是基督徒,

當時很樂意,正好沒什麼經驗,請她來幫忙。

有幾位朋友真的是神眼,一看就看出這位員工很有問題,而且私下查了對我說

她:‘阿福,這個人別用。笑容很假,眼神不對…’

我:‘沒事,就看看狀況即可’

她:‘哼,我可是警告過你了喔’

他:阿福,她怎麼會在這,你怎麼會用她….好吧…

我:我catch到你的精神波紋了。知道了

他:嗯…..(臉神非常的慘白

我:嗯….. (不敢問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我做事有一個習慣,那是一個不太好的習慣,但也還是我堅守的原則。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我也不太習慣fire人,喜歡原諒。這個估計跟醫生底子有關係。喜歡修東西。不愛換。

———

平常就跑case,認識不錯的人,就很自然的pass給這位主管,然後繼續跑其他事物。因為同時兩家公司老闆,又剛好是剛當上商會主席,很是忙碌,睡眠也不怎麼夠。

突然我新認識的客戶,也不怎麼跟我說話,後來一個月後請我吃飯,我覺得她心事重重的,然後她一次一口氣當面跟我說:

“我有刻意封鎖你,後來發現我錯了,其實是你的員工有問題,建議趕緊把她換掉,她背後到處說你壞話。”

欸~~~~~!!!!我這個人從內向外就一條直線,又宅又愛打電動愛看動漫有錯嗎?

後來對方講我什麼我大致上記不得了。感覺都很奇特。我也習慣性的幫這位主管找理由跟藉口(不好的習慣,要改)。也讓這位客戶對她不要有太多恨意。

但不止一位,還有很多位私下跟我說差不多的事情。他們受夠了她的負能量傳遞。

喔,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不過我客戶因為這件事情,寫了一篇商業報導,上了新聞,她成了暢銷作家,然後最近出書,很暢銷。哈哈哈。我也不小心成了男主角。當然都匿名。

——

朋友:阿福,她已經這麼爛了,懶惰的離譜,到處說壞話,你怎麼還在用她。

我:沒辦法,我是基督徒 (無奈的笑

耶穌并沒有特別講這裏,但道德經給與很好的答案,

第27章: 是以聖人恆善救人,而無棄人,物無棄材,是謂襲明。”

大致内容就是:聖人取法上天,所以聖人永遠在善於救人,不放棄人,萬物沒有被拋棄的,就是遵循那光明之源(襲明)。

如同耶穌籌集的12位都有嚴重狀況的使徒們,不放棄任何一位,明知道他們會背叛耶穌,但耶穌還是沉的住氣一起共用晚餐,這個聖潔的舉動,打造了無敵而現在的基督教。

有了救人、不放棄人這樣的方向,對不善的人,也要知道他們的用處,不要拒絕他們、拋棄他們。如同背叛耶穌的猶大一樣。

上天讓不善的人出現在世界上,恐怕這有上天更巨集觀、更奧秘的安排,我們人是不懂的,我們只知道一點,上天是關愛生命、保護萬物的,包括保護不善之人,所以我們要善待一切,保護一切。

但我也沒對朋友這麼說。我就只是單純說,

這是我的課題而已。

——-

後來員工集體要罷免請辭她,整個內場恨透她。是恨喔。不是討厭。然後我看了我當時的男店長,整個人虛脫,精力吸乾,黑眼圈嚴重。看了報表,三個月賠的有夠厲害的。再看看士氣低落的團隊。這位主管真是有夠不可思議。

她整個人被員工抵制情緒不穩定,大發火。很動物性的發飆哭鬧。又說薪水低,又說工作忙。又說很辛苦。很影響大家情緒。我都還沒搓破她在背後說我壞話這件事情。她已經完全被 #附身 的狀態了。

然後我就安慰安慰她。額。好啦,沒事沒事,乖。

#吸收吸收負能量,丟給上帝,這就是牧師的職責。

然後我就補補資金缺口。她充滿怨恨的離職了。

員工們宛如看到聖光大唱 #哈雷路亞的歡送她離職

他們說巫婆離開了,咖啡突然變的格外的好喝。

(說的有夠誇張

當然這是她一輩子不解,也無法懂的課題。

多麼愛把神掛在嘴邊的這位主管,

但沒辦法好好理解身為基督徒的聖潔使命,

難得把帥氣、學歷高、個性優良、親和信任度十足,願意給予機會,的好老闆放在她的身邊,她都不好好珍惜,(嘆氣~

太浪費上帝給予的完美安排。

我還在思考如果再來一次我要如何帶,

不,估計沒辦法,她不只情商低,

她也極度自卑,所以才會到處傳負能量。

即使她離職了,上帝還是繼續給她一樣的考試卷。

説到底,她沒那麽珍惜機會,

其實間接的説,她並沒那麼愛上帝,

只是把神當擋箭牌,找個地方取暖。

但還是完全掩飾不了她內心融入骨質的壞。

———-

如何真正了解一個人,

不能看他心情好的態度。

而是發生事件的時候,

也許財務危機、也許被背叛、也許是離婚、

請密切觀察這個人是如何處理的。

是否 #從容,是否 #自然,是否 #中庸

還是 #不尊重人#沒禮貌#論斷批評

就可以瞭解一二,你大致可以理解這個人的特質。

因爲他如果跟你發生過節,這就是他的潛意思行爲。

而一個人一但心情不好,

就到處背後說人壞話的,

到處 #傳負能量

拜託,上帝壞壞的好不好,

上帝會想辦法讓訊息傳到當事人的耳朵的。

然後上帝再用奸笑的看著我們如何處理。

畢竟上帝是極度鷄婆的怪咖。

簡單來説,

你別把我們大家成年人當傻子。XD

看破不說破,

不是我們蠢,

這是不可撼動的高情商,

#善良

------

我:如果真的左臉被打了,我右臉也蠻癢的想要凑過去。完美呈現聖經的教導。

朋友:一開始以爲你是皮在癢,不,你根本就是在享受這些痛苦且骨子裏充滿著不該有的幻想的M。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