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成為一位稱職的垃圾桶

(编辑过)

要成為一位稱職的垃圾桶,

你要盡可能的分析垃圾的品質。

可能是屎,可能是五靈脂,也可能是黃金。


————-


有一位商會的朋友,稱她自己被一位好友騙錢,當然具體我也不太了解,畢竟只是從她個人描述給我。當然對方說,那我就聽,畢竟一方面可以了解狀況,二來當她的垃圾桶,她心裡會好受一點。


我的習慣是,即使是她個人描述,也不會隨便下定論,畢竟雙方教育經驗不同,主觀信仰意識不同。說不定是誤會。


當她的垃圾桶,說不定從中間可以學到什麼,

所以我就很樂意的聽。


我給對方足足半小時的時間,當時後面還有一個會議。結果對方完完全全的用完了半小時的時間,且都只是發表恨意,卻沒有講清楚內容。並且她的思維有很多bug,當時她的智商,

#她可能要過10年才會發現這些bug

我就放棄了會議,繼續陪伴她,因為她已經視對方為天大的仇人。估計還有很多垃圾還沒丟完。一般來說,聽完前半小時,可以判斷,她都給我的垃圾,都是屎,#所以她腦海裡大概也同等級


身為一位稱職的垃圾桶,絕對不是單純接受訊息而已,還要對她說的內容不斷思考,3D劇情模擬化,信任與矛盾反覆思考,才能達到現場的完整性。當然,再怎麼她一人完整,但頂多也才真實的一半,剩下一半需要聽另外一位當事者才是全部真實面貌。


但我發現錯了,她的垃圾程度都不是黃金,

是另一個同等物質。

我有點想要結束這個話題。

我就說肚子好餓,她說她也是。

我以為會離開咖啡廳去別的地方,結果

她就當下點了咖啡廳的咖哩蛋包飯。

#太印象深刻了


代表她不放過我。她還想要說。

———


途中她說,她月經好久沒來了,胃口不好,

也不是懷孕,不知道該怎麼辦。


腦海飄出,對啊,你年紀也差不多該沒有了啊。


我沒經大腦的說:你可以試試五靈脂。

然後說完後悔


她問:那是什麼?


我說:中藥材。記得吃飯就別查維基百科喔,你直接問中醫師就好了。


但她當下不聽我勸告,直接手機查一下內容,估計她真的很著急地想要每一個月痛一次。


她查完後沈默:……


我:……


#然後咖哩飯沒吃完

#很快就自由了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