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你爲何放棄當醫生?

A:你爲何放棄當醫生?

我:因爲當醫生不是我的使命,我並不幸福。

A: 使命?你是在哈嘍嗎?

--------

我們是誰,人要怎麽樣才能幸福。

一直就是人類的問題。

需要不斷地尋找,才能找至少最接近的答案。

但尋找的代價,是放棄你現在所擁有的。

我好像就徘徊在這個時空的狹縫裏面又重複徘徊思考。

道德經 第51章說

”道生之而德畜之,

物形之而器成之,

是以萬物尊道而貴德“

沒想到,這段是專門講,”我們是誰“的一個很好的答案。

翻譯來説

”道“把天地萬物創生出來,用”德“畜養萬物,以”物“質形態把萬物呈現出來,並以”器“用功能的方式使萬物得以成就。

如果你是基督徒,你可以簡單理解,道就是”Logos“也就是"God" 上帝的意思。

-----------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死了,就結出許多裏子粒來。“

一粒麥子的器用,就是結出許多的麥子來,這就是這粒麥子的‘器’成之。

麥子是幸福的

----------

馬哈魚逆流而上,躲過重重風險,產卵后死亡,孵化的小魚吃母體而長大,然後順流進入大海。這是馬哈魚生命的成全,是馬哈魚的‘器’成之。

馬哈魚是幸福的

-----------

凡物皆有器用,萬事萬物,無論大小,在宇宙次序之中,都有上帝設定的器用,實現這種器用,實現這種功能,就是萬物的成全。

人在世界上,也有自己命定的器用,實現這種作用,就是個體生命的成全。

#人最大的自尊和幸福,在於自己成器,在於自己有用,對家人有用,對親人有用,對社會有用,對人有用,對上帝有用。

#人最大的自卑和痛苦,就在於自己的不成器,自己無用,對家人無用,對親人無用,對社會無用,對人無用,對上帝無用。

#無用感,會摧毀一個人存在的意義。

———-

我們是誰?

我們就是”物”,一種生物體。我們的價值何在?我們這種生物體存在的價值,就是在于成器,具有器用,在于有用。

是什麽力量化出我們這樣的生物體并且驅使我們一定要有用呢?

道德經認爲,這,就是道德。

-------

主題拉回來。

我當時在手術房與老師共同開腦,我内心想一想,有楞住,

我一輩子就這樣開刀在手術房關著是否幸福。

如果真的不幸福,就要問自己兩個問題。

1.你是否要承認你這十年來的醫生求學是一種浪費。

2.你是否願意這樣下去繼續浪費你後面的人生。

然後就在老闆跟我提去美國John Hopkins前,我就速度放棄離開協和,而來到台灣,然後就發生好多戲劇性的人生。爽。

--------

(接著前面)

A: Osso, 所以爲了使命就放棄醫生? 最好不要旋轉我。

我:雨你無瓜,畢竟上帝把我生這麽不醜,靠臉汁妹。

A:Os~so,這樣這個社會就少了一位醫生,可撥

我:郭屁事。都浪費10年了,又不是八家將。

幹,跟2486 説話好累。

------

望著天空,向著那個另一個宇宙次元平行世界還在繼續做醫生的我,估計現在就在美國的手術房與老師開刀,或者轉行去ICU支援,或者就直接死在武漢肺炎不好説。

但不論做什麽選擇,開心就好。這就是使命。

那個另一個次元的我,

現在估計是有高血壓二級的到處377的死宅陳胖子。

#估計連糖尿病都有

#估計肥到還是單身

#内向沒朋友

#用生命換文章的8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