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你們再不快一點,這位病人就要死了

“神經外科,你們可以開快一點嗎? 有一個急診闌尾炎的,沒有手術房了“ ,再說,“你們不快一點,這位病人就要死掉了” 我看到主刀無奈的表情,他點頭 “說,三十分鐘内搞定”,不,他笑呵呵的快哭出來了。

有一次 半夜做值夜班,

就有一個急診腦出血的進來,

然後立即開刀手術,

但那天因爲凌晨,就一位麻醉師。

同時顧兩台手術,所以要再加一臺幾乎不可能。

手術中途,管手術房的值班護理長來了,說

“神經外科,你們可以開快一點嗎? 有一個急診闌尾炎的,沒有手術房了“ ,再說,“你們不快一點,這位病人就要死掉了”

喂喂喂,我這邊怎麽可能有辦法開快一點。

我看到主刀無奈的表情,他點頭 “說,三十分鐘内搞定”

我看了看進度,起碼要1小時,根本就是跑快刀,

好吧,拼了。

快刀是協和的拿手技術,技巧在於精及速。但精力集中到的后反應是會整個人虛脫兩三天。

開始快刀的時候,我必須要快速跟上主刀的呼吸,思考他的思考,

器具他的器具,整個瞳孔放大,視野變極度的亮,我眼前手術視野就是整個世界。是聽不到聲音。眼睛不眨的狀態。整個動作超快,平常需要20-25分鐘的開顱,現在10分鐘内完成。接下來就是血腫清除術。

但是,不行,顯然半小時仍然不夠。血腫範圍太大。

過幾分鐘護理師長又進來了,大喊

“神經外科,你們趕快停止,這裏有腸梗阻的,必須立即進行腹部開刀”

我跟主刀快刀被打斷了,被拉回現實,全身突然大疲勞,再次無奈,“......20分鐘内搞定”

蛤?闌尾炎緊接著腸梗阻,怎麽這麽衰。

快幾乎同一個時刻,手術房來了一通電話,以爲是闌尾炎的要來催手術房,(討厭那個鈴聲,幹,好吵),結果是婦產科打來的説,有一個難產的,需要立即開放手術房。

。。。天啊,WTFFFFF,怎麽這麽衰。不做手術一尸兩命啊。

我瞄了瞄外科主刀,他笑呵呵的快哭出來了。

然後四個科室成員,都在看著我跟主刀的這臺手術。

主刀就停,思考了一下。

主刀說:我這邊絕對不放人,患者停止手術一定死亡。麻煩請各科室努力撐過危機吧。但是只要有一名婦女死亡,整個協和醫院就會被國家降級。這個不允許發生。但我也不允許我眼前的患者死亡。所以我無法交換。

護理師長說知道了,安排各個科室的醫生緊急處理各個危機。

幹,老師真帥。

-------------過了40分鐘,血腫清理完畢---------

(本來應該要2小時左右)

手術整體結束了。

然後我跟主刀就愣在那邊, 虛脫,喘氣。

我幾乎快暈倒。

很是奇怪,十足安靜,我以爲他們會繼續催盯著我們,

結果也沒有,也沒有很緊急交代使用手術房。

到底怎麽回事。

護士長進來,看到我們做完,很是高興。

主刀追問 :所以闌尾炎的怎麽了?

護士長:藥物好了。

主刀:。。。那腸梗阻的呢?

護士長:他拉了。

主刀:。。。。

護士長:。。。

我十分可以理解主刀的無奈。護士長的表情也很無奈。

我:。。。那難產的呢?

護士長:。。。她生了。

我永遠忘不了這兩個如此簡單且救贖性的動詞。

#他拉了

#她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