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魂
浪子魂

白天在水泥叢林為五斗米折腰,夜裡用文字勾引自己狂浪不羈的心

14.邀約錯過的情人過情人節_曾經外遇不出軌



在七夕情人節前夕收到這封非關情人的來信,
我猜想,妳的心中一定有一些些疑惑,有一些些驚喜吧!
為了擔心妳的生日撞期事件再度重演,
所以我提前買了四張伍思凱和張信哲演唱會的特區票,
台北首唱的第一場,是買給我和瓊珈結婚紀念日的禮物,
結尾的最後一場,是為了邀約遲到的情人一起第一次過情人節,
這樣安排的場次順序,是命運、是現實、也是希望未來可以有的默契。


為了讓這樣的邀約不會太過牽強或此地無銀三百兩,

我決定將合理化的適時獎勵端上檯面,

讓妳無須猶豫更心安理得的說法是~

感謝妳擔任我負責的「哥倫布專案」執秘,幫助我們獲得期中競賽的首獎。
為了這個案子,妳還去生產力中心修習了三天專案管理的外訓,
專案成本要控管、上線時間要提前,
讓妳差點變成財務部和資訊部的拒絕往來戶,
加班時沒有空調的辦公室,讓妳調侃自己不是在上熱瑜珈就是變成瘋婆子。

這樣說不得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我的全心投入,

得到一場音樂療癒的放鬆和有我在旁的陪伴,

雖說及不上萬分之一,但也是我目前還不敢過激的最適犒賞。

今天透過這一紙信箋和一張燒錄他們專輯的精選,

真心誠意的邀請還不是情人的情人的妳,走一回愛意無限的時光隧道,

聽一段是我的、也或許是妳的青春歲月的歌….


下一個季節想一起去嗎?

如果你不喜歡張信哲,如果你對伍思凱不熟悉的話,那鐵定是沒興趣的..


剛上初中的妳一定正為著迎接不羈的青春而歡欣期待吧!

那一年伍思凱「愛要怎麼說」一炮而紅,

記得也剛當上大學畢聯會執秘的我,總愛帶著三五好友陽明山夜遊,

一則抒情,一則展技,夜色朦朧時大聲唱著的總是這首歌….。

然後他和馬毓芬對唱的「關於愛情」

便成為星夜浪漫時最歌不醉人人自醉的催情曲….

那時候的妳,大概只有「二元一次方程式」和「迪克生片語」,

「愛情」這個詞應該是瓊瑤小說及羅曼史上才有的肉麻的禁忌….。


七夕前有空一起去嗎?

我想工作太忙的話,記憶太久的話,這段路是上不了,也走不到了..


當妳國三課業焦頭爛額的時候,張信哲伍思凱算是最紅的情歌聖手了,

而大學畢業後的我順利考上預官,每天學著調適軍旅生活的荒謬與唐突。

孤家寡人單身的時候,

「整個世界的寂寞」唱的最是肝腸寸斷…

暗戀一個人的時候,

「等著妳愛著妳」是會讓人窒息的重擊…

苦戀失戀的時候,

伴著淚水的往往都是「讓我忘記妳的臉」「我們愛這個錯」….。

反正,我們都鴕鳥式的以為情歌是用來慰藉心靈、療癒傷痛的良藥,
然而,實際上卻往往讓這些歌曲在情感的傷口上灑鹽,
讓這些受了傷、受了罪的可憐人,
希望因著情歌百倍千倍的反覆磨折,
可以在下一場注定躲不過的瘟疫中,多一點點的免疫力。


這些像穿腸毒藥的情歌正氾濫的時候,妳或許正在圖書館苦讀奮戰!

又或許已經金榜題名,開始享受「小綠綠」的放縱和自由!

那時候妳和他們或別的男生,男女對唱的時候多還是不多….。


情人節要陪我一起去嗎?

我想如果妳的生命裡不曾有這些歌,

而這些歌中也不曾有妳的故事的話,或許去了也不會有感覺的..


軍中退伍步入五花十色的社會大染缸之後,

職場新鮮人的菜鳥生活和情場狩獵,需要情歌做調劑或當武器,

花樣年華的妳,應該已經開始學著用情歌印證生活吧!

這時候CD逐漸淘汰了卡帶,

妳有買「愛的過火」嗎?

妳問過「一顆心交給誰」嗎?

應該開始有人在妳面前唱「難以抗拒妳容顏」

含蓄而執著的會說「我是真的愛妳」

激烈而狂野的會唱「最愛是妳」

重慶南路上的妳青春筆記一定多到說不完,

因為,想當然爾~「愛如潮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隨著時光流逝,步入椰林大道後的妳還喜歡聽歌嗎!

張信哲伍思凱的情歌替都會女子量身訂作的也愈來愈多。

妳是比較熟悉張信哲「別怕我傷心」

還是伍思凱「愛與愁」

妳是比較喜歡張信哲「不要對他說」

還是伍思凱「妳愛誰」

似乎張信哲的後勁是強過了伍思凱一些,

所以,「過火」讓愛的太過的錯,被描述的太清晰,

所以,「太想愛妳」讓愛的太深的苦,被呼喊的太淒厲。

情歌是一首接一首,故事是起伏又開闔,

哪幾首唱出了妳的過往,而妳又還記得的有幾首。


於是~這一天的愛情故事終究還是需要男女主角的,

千萬「不要對他說」我對妳「有一點動心」

期待這個特殊的、還沒有被定義的情人節,

可以在浪漫的星夜下伴一個新知己「舞月光」


誰說只有情人才可以過情人節,
邀約錯過的情人相伴一定更美。
無論妳的情人在左近還是在遠方,
曾有的歌曲和回憶或許會指引妳找到愛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