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魂
浪子魂

白天在水泥叢林為五斗米折腰,夜裡用文字勾引自己狂浪不羈的心

12.天地方圓的生日祝福_曾經外遇不出軌



三月櫻花謝、四月桐花開,五月是大美將歇、新綠初萌的時節,
祈願這流轉的時分有妳多一時半刻的停駐,
讓早已化身為花的信使的妳,圓滿我春夏之交這一季的繽紛。
於是,
我願意奉上掬起天地方圓的無限祝福,換取即使須以分秒論計的兩相廝守。


下班後想要給妳驚喜,臨時才約妳去「隨意鳥地方」慶生,

妳第一次吞吞吐吐地對我說:博文要上來台北、陪你過生日,

我突兀又大氣的說:這傢伙還算有點良心,餐廳我可以再延個日子,

反正妳的生日慶祝活動是以雙週計算,往後每一天也都是生日。

不知怎地,突然湧起一股想看看妳男友廬山真面目的怪異念頭,

於是,藉口因為順路可以援例送妳回家一程,

等等順勢或暗伏一窺預計傍晚趕到的他。


目送妳下車後停車在巷口暗處,想待會再看看妳,還有妳的他,

約莫半小時的等候,有四支菸和兩隻流浪貓陪我。

妳的熟悉身影和穿著卡其褲、戴著棒球帽的他從月光下走來,

他的左手輕輕拉著妳的手腕,久違的情人卻沒有十指交扣,

妳的笑容似乎不多,他自顧自的燦笑似乎沒有妳的應和,

我的沒來由的小惡魔有點莫名的寬心和釋懷,

直到你們停下腳步在街燈下相吻,然後伸手招計程車離開,

我剛剛自以為是的小劇場,才在人去景空的巷弄裡崩毀。


既然今天的我沒有身分可以陪妳一起過生日,

那我應該可以捎一些祝福、留幾筆文字給妳。

我可以為妳祝禱些什麼呢?

或許正享用著生日大餐的妳什麼都不缺,

有沒有可能,就只缺了和我一樣生不逢辰的萬般遺憾。


今夜顯然會不知所云的言不及義,那就替妳謝天吧!

謝天讓妳生的高佻窈窕、長的柔媚嬌美,

讓妳條件就是比旁的人好一點、多一些,

謝天讓妳總是被捧在手心憐惜,擁在懷裡呵護,

可以讓妳遍嚐或甘甜或濃醇的浪漫滋味,

謝天給了妳青春的過往、有夢的現在和不可知的未來。

一夜不眠、送妳一封簡詩幾行字,

滿載我最真摯愛慕的無限祝福


********************************


五月是妳降臨的季節,
也是草山幽谷賞海芋的季節。.


如波浪般隨風舞盪的海芋,讓竹子湖多揮灑了幾分瑰麗,

古早的海芋只有純白一系,

就似是妳的無瑕、就似是妳的皎潔,

每每總讓我回到青澀時分剛懂得愛的純粹,

追尋、熱切、無求、不悔….

現在的海芋, 

是或粉或艷的紅花海芋,  

是或金或紫的白星海芋,

是多抹了妳的繽紛,是多添了妳的嬌艷,

是濃妝、是淡抹,不變的是對著孺慕的人綻放動人的姿色。

美麗的子民永遠有多變的丰采….


五月是妳降臨的季節,
也是靜夜螢火蟲飛舞的季節。


與天上星河輝映的閃爍螢光,

在眼底、在指尖、在耳鬢間盤旋飛舞,

或許在尋找、或許被追逐,

流曳的光點挑動隨旋律撥弄的心弦,

司馬庫斯的夜色更顯神秘而深邃。

窈窕曼妙的妳,彷如輕蘿小扇撲流螢的風韻,

在樹梢盞盞明滅的是妳的眼波,

在幽谷點點聚攏的是妳的笑靨,

沐著月光、浴著晚風 

坐看牛郎織女星在天際銀河遙遙相對,

螢火蟲在打燈語,織女星在訴衷曲,

一字一句都是詠嘆妳的美麗....


五月是妳降臨的季節,
也是客鄉油桐花將開的季節。


守候破繭的花苞和含羞初開的油桐,

在掛著春露、帶著新芽的枝頭上錯落的爭艷,

油桐的美質樸無華、大器無爭,

緣定的在落土方寸間發芽、生根、成蔭、綻放。

覆蓋住滿山翠綠的五月雪, 

讓客家村落被妝點的更有詩意,

採茶山歌在油桐林間穿梭,

串起朵朵桐花,編織妳亟欲新嫁的頸鍊。

桐花盛開如若樹梢綻放的一片片雪花, 

是妳柔媚的唇印,是妳梨花的笑容,

桐花凋謝如若舖地冰封的積雪,

是我堆疊的太高的思念,是我陷落的太深的愛戀,

油桐,花開是雪,花落是雪,

伊人,眼底是美,夢裡是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