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魂
浪子魂

白天在水泥叢林為五斗米折腰,夜裡用文字勾引自己狂浪不羈的心

07.我是太陽,而妳是水星_曾經外遇不出軌



現代人好像都喜歡聊星座、算命盤來歸類異同,論斷因果,
我除了盲從潮流翻翻星座書、算算流年之外,
也喜歡用星辰來解宿命,用光年來斷距離,
於是,人與人的機緣,便可以在無垠的穹宇而不在有限的塵世,
所以,遙遠與未知,也讓有情人的知遇多了一份浪漫和神秘。
過去曾經知遇、曾經在一起活過的女人,
如果有幸再補上一個雙子座的妳,
那十二星座的火、土、風、水四大元素星座也就圓滿補齊。


高中的女朋友玫琦是好奇心強、一絲不苟的處女座

所以高中戀愛談了三年,每年上一個壘包,

進度的遲緩和我攻擊能力的薄弱,讓一向情場風雲的我被同窗摯友笑了好久。

她願意在每一次沒有人的角落,滿足我們彼此探索禁區的外圍攻勢,

但是,仍是堅持滿18歲才願意獻給我她的完美。

為了不讓她的第一次失望,我還提前找了別的姐姐還有我自己的練習,

才讓這場初戀在大一之後,還能因十分滿意而得以延續。


剛回台灣就業的時候,認識的芷宜是兼具想像力和同情心的雙魚座,

專科畢業剛進入職場的她,遇上經濟尚不寬裕、但體力充沛的我,

總是體貼的用她豐富的想像力,

來把可樂拉環、鈔票摺的戒指,都當成她最珍藏的寶貝;

也都體貼又傻氣的讓她的同情心,

被我用拜託的、裝可憐的、快爆炸的演技,

拐騙到一次又一次精、氣、神的解脫,

然後她的浪吟總是超級配合的演出,高潮也從不遮掩的一次又一次。


雙子座的妳經常不按牌理出牌,創造驚喜的意外,

曾經道聽塗說雙子比別人強烈的性慾,還是會讓我期待和竊喜,

但是,一但捉住緊咬不放的佔有慾,

卻又讓我這種沒有膽量對賭的膽小鬼害怕受傷害,

現在都還是只能遐想而不敢嘗試,只敢自慰而不能造次,

要或不要?能不能選擇?可不可以取捨?

從小就是資優名列前茅的我,不會答也不敢答。


我已經開始學著讀妳懂妳了!那妳真的認識我了嗎?

妳應該知道太陽系吧!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我就是太陽系中唯一的那個『太陽』。


太陽』總會溫熱相待星系中每一顆或遠或近的星斗,

投射的光熱不滅不減、源源不絕,

但是,總會偏私的、技巧的、舖排各該的地域和角落

層次分明的讓生命中或長或短交會的過客,

有條不紊的錯落在遠近不一的軌道相守。

這一回,因著妳的丰采、因著妳的光熱,

在我的星系中發現了妳,

曾經忽暗忽明、如今光芒萬丈;曾經遙不可及、現在近在咫尺。


我對眾星子的分別心,不是因為我自私剛愎、拒人千里。

是因為我知道遼闊的時空無邊無際, 

每一個星辰各自有著不同的故事和不同的元素,

我將無法一一對應電波頻率各異的星宿,

也就好似情感的侷限和脆弱,

還有我在情這個字的前面,已經被抹掉了加上愛這個字的選擇, 

更讓我無法釋然的承載和面對,

每一次付出與收回之間不堪計較的對錯和失落!


有時,當我發現被歸類在遙遠冥王星上的陌路客, 

貪婪躁進的意圖貼近我,

或許想多分一些陽光的溫熱,

或許想多表一點他願意給的比我可以給的多的多,

但是,都會被我果決而無情的逼回太陽系最遙遠的盡頭!


有時,當我驚覺被藏私在太陽咫尺旁的親密好友, 

因為不經意的疏離而漸漸失落,

或因為黑洞引力的襲奪而脫離我的軌道,

或因著生命週期老朽而從我的視線銷聲匿跡,

我便會心慌意亂的緊緊巴著他的手,

如即將斷氣的溺水客,

一但鬆手便是錯過,死命不放手!


一直慶幸這一段日子,

妳有意無意停泊到我觸手可及的軌道駐留,

總是帶給我或多或少、或溫暖或甜膩的新鮮感受!

光是年度專案最後衝刺的加班陪伴,給我的溫暖就比太陽的光熱還要多,

提神的補給有時是「咖啡」、有時是「蠻牛」,

幫我舒壓的道具,不間斷的是忘憂的笑容,搭配妳其實並不及格的按摩,

最難忘的宵夜是饒河街的「藥燉排骨」和幫我補充糖分的小蛋糕。

這些體貼的細心安排和並肩作戰的苦樂,

讓我知道笑是甜的、淚是苦的,

期待是分秒難挨的,思念是日夜難捨的,

而遺忘,卻是我怎麼學都學不會的功課。


雖然我是已經超車前行早已摘星的李白

被我套上婚戒的瓊珈就是我最摯愛的地球,

我亦忠誠而溺愛的持續環繞瓊珈呵護、送暖從不停息。

射手座瓊珈總是大方、真誠而精神充沛,

重視儀表的貴族氣息,讓我費了一番手腳才慢慢的走到了一起,

瓊珈圓融的社交手腕和自信,擁有巨大的感染力,

讓我的一眾好友都甘心臣服投她一票,讓我在愛情的皈依上自此唯一。


明知道妳是一顆已經被某個幸運兒預約的星辰,

而我的地球環繞不息,又多了一顆平平這個小衛星,

但是,還是想送妳一個微不足道的小禮物,

那就是悄悄的、小聲的告訴妳,

在太陽和地球之間的小小空隙,

似乎妳已經變成那顆離「太陽」很近很近的水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