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魂
浪子魂

白天在水泥叢林為五斗米折腰,夜裡用文字勾引自己狂浪不羈的心

00楔子_曾經外遇不出軌

『 妳懂得什麼是愛....
   妳懂得了什麼是真愛嗎?
   是曾有過的獨自淚濕枕巾的漫漫長夜
   還是隻身失神遊走觸景傷情的街頭徘徊
   是天雷勾動地火最激情瘋狂的那一夜
   還是燭光婆娑音樂爛漫最醇情的午夜夢迴
   我嘗以為
   真愛的存在應該是恆久的 而不是片段的
   真愛的感覺應該是溫熱沁心的 而不是狂喜狂悲的
   有一個人曾在不對的時間擁有過一段不問對錯的真愛    』


#曾經外遇不出軌#

是一個剛走過青春的已婚男子的心情手札,

每一個篇章都是澎湃的囈語和記憶。

許多細節因為不能刻鏤而不堪記敘,

許多情緒因為不該積蓄而不敢氾濫,

所以,不說與人的自我對話剖白最不易走漏消息,

所以,畫面片段、不連續的隨筆最是合宜;

故事情節非關乎男女主角誰屬、誰是誰非的論辯,

只關乎或許是妳又或許是我,每一個浮世男女或深或淺冥想的自白….


筆者藉由一場似乎曾經驚天動地的不倫過往,

來記錄一段,曾經點點滴滴轟轟烈烈愛過、痛過的溫醇回憶,

卻又無聲終止、無息放下的脫軌旅程;

來描繪一篇,難論是非對錯的道德藩籬,

卻終究得以避免一錯到底的男女情事。

這部錯愛隨筆,

紀錄的是一份差點亂了規矩、失了方寸的淒美的錯誤。


書中曾有的這一段虛緲錯愛的偶遇,

只是一幕生命的試煉,而不是一回愛情的轉折。

世界上雖然有些事情或許真的曾經來過,

有些感情或許真的曾經擁有,

但是,假若來的時間錯了,擁有卻會讓其他失去更多。

這樣一段不成故事的故事,一個不需選擇的選擇,

或許是作者最想要分享的無價收穫


這部小品,或許可以讓讀者驚覺~

那一對心思細膩、情感易放難收的男女,

是「別人」也可能是「自己」!

也可以觸動~

那兩個理性感性、情慾偶有失控、偶有壓抑的男女,

是「別人」也可能是「自己」!

於是,得失、苦樂、喜悲、甘澀..

也都可以因著讀者不同的心、不同的眼,不同的年歲、不同的心境,

在某些章節領略傷痛、在某些段落豐盛收割….


為了不驚擾的走進筆者的時光隧道,

信步瀏覽這一篇篇有溫度、有悸動的隻字片語,

斟杯酒、點根煙、和著夜色與燭火細細品他最適合….


我在#曾經外遇不出軌#等候和你的靈魂交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