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魂
浪子魂

白天在水泥叢林為五斗米折腰,夜裡用文字勾引自己狂浪不羈的心

11.關於無須減肥的近距離實證


根據過去的經驗法則:

一起吃喝玩樂、笑看人生的朋友,

隨著年紀的增長和時空的分隔,一定會篩的愈來愈少,剩下的終是零落。

高中麻吉「十三太保」,幸好有個每年兩攤不醉不歸的盟約,

所以人數還可以湊個一打;

大學死黨「七七八八」,因為台中富二代有個爹娘給的渡假天堂,

所以吆喝一下,牌搭還可以湊個倆桌;

預官同梯少尉軍官,自從股市大撈添購了天瀨一個度假別墅之後,

所以泡個湯、溫個酒,聊心事也開始有了著落。

至於其他緣分或長或短的同學或朋友、同事或客戶,

每年不斷的進行刪減通訊錄的淘汰儀式,

能碩果僅存升級成好友,獲得終生登錄不予除命的,

認真計較細數或許所剩不多。


但是,這些日子以來,

已經漸漸習慣把妳當成我的親密朋友清單第一人,

已經開始分不清楚什麼是規矩,什麼是男女。

所以可以百無禁忌而苦樂共享,所以可以無私付出而不求回報。

就是因為遇上了相見恨晚、情投意合的妳,

讓孤帆的心有了歸屬感,

日日夜夜都想著、思念著,關於妳的點滴。


勞動節意外假期的那一天,

妳說朋友送妳兩張圓山聯誼社的俱樂部招待券,

為了要感謝我那天春遊結束後,擺下的天母洋蔥牛排大餐,

這一天要約我一起去游泳、玩水、吃大餐。

這樣和我現在名單上最重要的親密好友一親芳澤的機會,

我就算需要排除萬難也一定不能錯過。


泳池邊上了年紀的會員和啣著金湯匙出身的孩童是主角,

穿著兩截式泳衣的妳和身形保持還算健碩的我,

似乎一眼就看的出來不是貴客而是訪客。

妳凹凸有致的身材,的確和我隔靴搔癢時的想像殊無二致,

幸虧有初夏微涼的水溫,可以幫我降低一下脹熱的體溫。


下水之後一兩趟隨興的自由式的划水暖身,

對於這樣部分裸露、部分遮掩還不習慣的我們,

用假裝認真游泳的態度,彼此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各自優游。

速度明顯落後跟不上的妳,不甘願的限制要換用蛙式來比拚,

我想,這應該是妳的強項,卻很不幸的是我的死穴。

蛙式撥水划行和踢腿夾進的不協調,

讓我不時失控的抬頭不及或沉沒原地,

訕笑了好久好久的妳,就像是發現了一個什麼天大的秘密,

傲驕的說:叫我一聲教練,或許我可以勉為其難地收下你這個閉門徒弟。


於是妳讓我扶著妳的腰練習踢水前進,

兩人面對面環抱著在水中浮沉,熟悉蛙式抬頭的節奏,

妳請我看清楚妳的手臂前伸、雙腿夾水的細部連貫動作,

我怕稍有遺漏看不全、學不會,

所以,快蹦出來的胸部和僅有一片布遮著的神祕禁區,

也是我視線飄移遊走後,屢屢不受教定格的個人式針孔所向。

妳無所保留的示範親授和殷殷教誨,

無非是希望以後我可以對妳這個老師,多一些敬意和愛慕。


圓山聯誼社這個公開社交場域的規規矩矩,

和家人及賴痞他們這些不知情的人偶而來電,

讓這一個約會快速地收斂在友誼和曖昧之間。


在我還偶而沉浸在那天游泳池畔醉心又養眼的畫面時,

沒想到,妳今天突然悄悄跟我說妳想要減肥了!

希望我給予鼓勵、並且禁止餵食,

還貪婪的要我期約一個獎勵方案,

可以是一場電影加蔬食大餐,可以是一場無料出遊,

更獅子大開口的希望我和上天應允,

最好是妳達標之後,想要有什麼就可以有什麼!

我心中滿是狐疑、百思不解,

到底我在上次游泳的時候,給了什麼不該的批評或眼神,

才讓妳變成一個這麼無端自律、追求完美的女人了。


因為,我真的看不出來,

妳忽然對於身材的不滿意是來自哪裡!

是擔心妳有蘿蔔腿嗎?

還是擔心妳有蝴蝶袖?

是擔心以後會有鮪魚肚嗎?

還是擔心慢慢會有水桶腰?


不敢自以為是妳的真情人的我,

對於眼見所及的妳的一切,都已然偏頗的溺愛若此了,

更何況是總被大家寵壞的妳,應該一向也是自戀的更多。

根據那一天我最近距離的觀察和幾乎衣不蔽體的觸摸,

其實可以喚妳叫做前凸後翹楊柳腰的天生尤物,

對於妳的描述一定符合婀娜多姿和穠纖合度,

這樣一個被歸類為曼妙窈窕的女人,

還會需要減些什麼,捨些什麼呢?

所以,哪來需要那些累贅多餘的費心與雕琢!


這下子真的難以讓人猜透,妳今天決意要減重的原動力是什麼?

能讓妳發願要塑身的究竟是何方神聖?

該不會是妳的科技新貴男友又發了什麼牢騷,

奚落妳這個久久碰面一次的女人犯了什麼放縱身材不自愛的罪過,

更讓我想一探究竟的,妳達標之後到底想許的願是什麼?

到底心裡想要的是什麼?

一份真愛,一場掠奪,還是一局不服輸的較真或較勁!


雖然如陷十里霧中真相未明,

但是,我突然貪心的希望那個人是我!

然而轉念一想,我更擔心的是~

那個人或許真的是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