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魂
浪子魂

白天在水泥叢林為五斗米折腰,夜裡用文字勾引自己狂浪不羈的心

我總算找到她的缺點了


談起感情這件事,
真的有人可以跟外科醫生一般,
用一床吹毛求疵的手術來解構一份情愛。
況且,這世界上原本就沒有人完美無瑕,而沒有缺陷的。
為了自救救人而免於沉陷,
我想,我可能非得把我和她逼到牆腳,退無可退,
拿個放大鏡在她身上,從頭到尾仔細瞧瞧才看得清。


譬如說~她的口頭禪是『屁啦!』、『見鬼啦!』,

這般不堪入耳,與她的甜美形象差上十萬八千里的粗俗話,

嫻靜的小芝和人情練達慎言的莉莎都好過她。

而且,說時遲、那時快的動口又動手,

常常冷不及防的補上一掌挑釁的軟拳頭,

有時直接招呼在我的胸口,

有時還腥葷不忌的,作勢要朝我的重要部位槌落,

然後再回報以百般歉疚、耍賴撒嬌的「撫撫」和「惜惜」。

這種缺乏名媛淑女的優雅氣質,可愛率真到近似野蠻人的舉措,

總是應該可以扣分的吧!


再譬如說~她超喜歡錯把罵人當有趣,

尤其是找我抬槓鬥嘴的時候,更是表露無遺。

有時脫口而出就是一句『你作郭笨蛋!』,

有時未經修飾就是一句『你是北七啊!』,

罵得不過癮的時候,還會面面相覷、拉扯我的臉頰,壓扁我的鼻子,

大聲嚷嚷說~「超級宇宙大豬頭」就在這裡。

當公司秋郊旅遊在北投和式榻榻米飯店打枕頭戰的時候,

大聲喝斥把我壓制趴下,跨坐在腰際把我「扣肩壓+肘關節固定」,

小芝莉莎一旁的爆笑和吆喝,搭配賴痞倒數三秒計時的冷面判官裁定,

我這時候又變成她贏得了一次摔角冠軍的祭品。

她兇起來的時候就像這樣潑婦罵街,撒起嬌來卻又像小鳥依人。

這種如河東獅般潛藏的暴戾性格,口沒遮攔、陰晴不定的表現,

總是應該可以扣分的吧!


還有~

她總喜歡在我們兩個人獨處的時候,就大剌剌的脫掉鞋子,

「東施效顰」的學我翹起二郎腿,擺出一副自命灑脫的率性模樣,

存心作弄我的時候,

還會直接就把光溜溜的腳丫跨放到我的身上,

在我的胸膛打拍子,就像一場音樂相伴的倆倆沉醉,

開玩笑的時候,

我愛搔癢她的腳底,她會用腳趾踹我的額頭、夾我的鼻子,

問問我她的腳香不香,要不要嚐嚐她的腳指頭甜不甜。

不過,講到這裡才讓我突然想到:
每次這樣的獨處時分,
都因為我貪婪的眼光不忍從她的一颦一笑間移開,
所以,總是忘了端詳她的腳掌、她的腳趾頭,
是不是延續了同我眼中凝望的她一般的美。

這種性別錯亂、不識端莊的假鳳虛凰,

總是應該可以扣分的吧!


對了,還有,還有~

其實,當她不小心醉死了的時候,也是偶爾會打呼、偶爾會說夢話,

輕柔的鼾聲,傳達的應該是相處時的心安,
朦朧的囈語,訴說的應該是被箝制的真情。
幫她擦臉時指尖不受控的輕撫,是像靜電觸電般的悸動,
替她按摩醒酒的時候,也只剩道德勉強制約雙手搓揉的範圍。

她總是半醉半醒之間,

用無力的攬著我的腰來搭配滿口的謝謝和抱歉。

這種睡夢中忘我而放肆,置自己的安危及貞潔於不顧的糊塗情事,

總是應該可以扣分的吧!


這一番美其名為嚴辭挑剔,實則為眷戀護航的審判,

或許是因為情人眼裡出西施而一味寬厚仁慈,

而且總像是公司的團體生活中,刻意的放大了她,

而忽視了或縮小了小芝莉莎她們應該也一樣精采的存在。

但是,

談起感情,優點和缺點本就不是拿來秤斤論兩的工具,

眼底的宇宙和實際空間上的世界也就本不同。

就算關於她和她的一切,我可以萬般數落到天明,

但是,我真的沒有什麼把握,

這種感覺難道就真的能夠壓抑的了,

這份情愛難道就真的有機會可以下修多少。


***************************************************************************

小記:

有一個已婚男子曾有一場不為外人道也的不倫過往,透過不捨抹去的隨筆,來記錄一段,曾經轟轟烈烈愛過、痛過的溫醇回憶,最終卻又無聲終止、無息放下的脫軌旅程;描繪的是一篇篇難以論是非對錯的道德藩籬,也不斷探問愛情和時序終究不能兩全的疑惑。

這部錯愛隨筆,紀錄的是一份差點亂了規矩、失了方寸的淒美的錯誤。

這個人和發生的那些過往的篇章,正在「曾經外遇不出軌」連載中,今天再把它介紹給,還沒來的及認識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