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魂
浪子魂

白天在水泥叢林為五斗米折腰,夜裡用文字勾引自己狂浪不羈的心

北投有個好風光在軍艦岩


北投有個好風光在軍艦岩


前幾日是公司的歲末忘年踏青,行程是近郊北投的軍艦岩攀頂誓師。這場軍艦岩的綠色健康行程是一路呼吸聲相和、追趕跑跳碰的協力與競逐,廣闊美景之間,參雜一個入眼又入心的綺麗身影。嬉鬧的人聲和人影錯落,但是記憶畫片中的女主角卻從未更迭。


一早我們和賴痞三奇小芝莉莎混在大集團裡從陽明大學緩步往上,

在無風炙熱的校園裡,展開一場迎接岩頂旭日、南風的登峰之旅!

主辦單位號稱這是一場小兒科等級的高度與距離,

非常適合公司有老有少、攜家帶眷的小品漫遊。

但是,隨著日漸陡峻的階梯和汗流不止的雙鬢,

這一路錯落迆邐漫漫山路,對我們六個久居辦公室的都市白斬雞而言,

呼吸起伏一上一下之際,

有的是征服、更多的是痛苦,

雙足健步擺動之間,

應該是愈來愈靠近,但更多的是怎麼一直如此遙遠,

於是,咬緊牙根展現我巨人般的臂膀和體貼,

一路呵護妳、小芝莉莎三個嬌美弱女子不要放棄,

便成為我慰安疲憊的無敵催眠迷幻藥。


登頂衝刺時,妳有時拉著賴痞的衣服、有時搭著我的肩,

是三人當中最是不服輸、堅忍不言退的女英豪,

約莫30分鐘左右,妳使勁把我往後用力一扯,早我一步抵達軍艦岩

似乎這一路妳借力使力的跟隨,

只為了演出最終這獨占鰲頭、領先衝線的劇碼。

看著妳和大家逐一擊掌慶賀,並且興高采烈的接受他們的讚譽,

看來這掠人之美的尷尬,其實狡獪的妳其實一點也無所謂。


站上岩頂環顧四周,台北101新光大樓在視角的兩隅巍峨矗立;

氣勢磅礡的陽明山與姿采綽約的觀音山,無聲卻招搖的爭艷;

青綠的關渡平原,蜿蜒的淡水河口,亦是腳下增添韻味的拼貼。

日漸當頭的陽光已逐漸發熱,

四漫的良風方才悄悄搶當了主角,

賴痞三奇是工作人員,忙著清點人數和張羅拍照,

我拉著妳和小芝莉莎到上風處迎風納涼,教妳們一起深呼吸調息,

賴痞遞過來一瓶礦泉水,我扭開瓶蓋猛地灌了一大口未畢,

調皮靈動的妳一個箭步把礦泉水搶過去,直接就著瓶口咕嚕嚕喝了起來,

互抹一把汗、同飲一壺水、洗我們一身使命必達的疲憊。


一整天的團體活動中總有妳這樣的一個身影亂入,
澄淨思緒中也不斷有雜念、悸動躍出,
經意或不經意,
投契或不投契,
天知、地知、妳不知、我不知..........


小記:

有一個已婚男子曾有一場不為外人道也的不倫過往,透過不捨抹去的隨筆,來記錄一段,曾經轟轟烈烈愛過、痛過的溫醇回憶,最終卻又無聲終止、無息放下的脫軌旅程;描繪的是一篇篇難以論是非對錯的道德藩籬,也不斷探問愛情和時序終究不能兩全的疑惑。

這部錯愛隨筆,紀錄的是一份差點亂了規矩、失了方寸的淒美的錯誤。

這個人和發生的那些過往的篇章,正在「曾經外遇不出軌」連載中,今天再把它介紹給,還沒來的及認識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