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threeman
alexthreeman

学习上瘾者 互拍👏👏👏

[生活随感]自知之明

“老板娘,番茄怎么卖?”

 “3块5。”

   “这长形的番茄好不好吃?甜不甜?”

   “好吃的,生吃都很好吃。我就是拿回来吃过好吃才再拿来卖的。”

   “在买菠菜那里,也有卖呀,那是我老公在卖。”

    “隔了这么远你也看到我在那里买菜吗?”

    “我看不到你在买,不过我认得自己绑的菠菜。”

   啊!自己绑的菜也认得!我的惊讶从心而溢。不禁低头看向挂在自行车车头的那扎菠菜,这菜明明用透明袋子装着,袋子里还放了一棵芹菜,车头还挂着其他东西,老板娘竟能一眼认出自己家的菜!这扎菜,在我看来绑得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跟平时买的不是差不多吗?不由得对老板娘心生敬佩!

   或许,自己绑的菜就像自己生出来的孩子一样。母亲对于自己的孩子是再熟悉不过的了。

   回到家,拿出菠菜,细细地端详了一番,绿色的叶子,看起来生机勃勃,让人特别有食欲。每一颗菠菜都摆得很整齐,红色的包装绳也扎得很结实,收口处打了一个活结。老板娘的用心处处可见。看着这一扎菜,我想,下一次还是会去买的。

   这个周六的下午,被一扎菠菜,被老板娘的“自知之明”感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