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threeman
alexthreeman

学习上瘾者 互拍👏👏👏

[生活随感]信息技术2.0

今天下午回到办公室,大家都在埋头做信息技术2.0的研修计划,因为本周日前要完成,下周一上级领导检查。


    放寒假前已经忙碌了一轮,网上学习相关课程。现在开学了,又要进行第二轮,最麻烦的校本研修。理论学习,视频里的老师卖力地讲,我可以尽情地开小差,有同事甚至同时打开十几个视频,同时“学习”。校本研修就没那么好胡混了,得真刀实枪,制定计划,后面还要上课,录制授课视频,还要写总结。想想,头都有点大!


    其实,这些信息技术学习,我真不知道其价值在哪里!或许,我是个传统的老师,是个守旧的老师,我更喜欢粉笔加黑板的教学,之前教高年级,我是极少用课件的,我喜欢按自己的思路去讲,我总觉得没有各种的多媒体手段的运用,学生会更专注,专注于课堂,专注于课本,专注于老师。现在教一年级,为了让授课内容更生动形象,有时我会借助多媒体。但是慢慢地,我就开始减少其使用率。学生一整节课都对着屏幕,对视力也是影响颇大的。之前,学校搞了几年电子书包班,学生人手一台手提电脑,搞了几年,不了了之,毫无用处。


    如今,搞这个信息2.0,我真不知道其对于教学起到怎样的提升作用。


    与新时代有点脱节的我,难道可以退休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