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Alex

大奸大恶的P社玩家,专注于复兴罗马,精罗精德精苏 什么都精

我最爱的卡通人物 有很多

首先 爱/喜欢 并不是一个全序关系,而是一个偏序关系。比如你告诉我赫鲁晓夫和玉米你更爱哪一个,地球和头发你更爱哪一个。所以如果存在最大元素,那么当然可以有多个。

《少女终末旅行》里的两个主角

真让人脸扁


讲的是人类毁灭之后两个少女开着履带车到处瞎溜达的事,一个穿着德国军服,一个是英国军服,履带车应该也是德械。看完感觉非常治愈,非常哀伤,但是也很可爱。里面的音乐挺不错的,下载下来可以当铃声或者睡前曲。两个主角在人类世界崩溃之后,孤独无力但是单纯可爱,片中有很多情节很不错,比如人类最后一次飞机实验,辐射和自然选择产生的不吃动物只吃弹药的非常萌的生物,不过最让我触动的是她们吃了可口的巧克力却缺乏语言形容的无力,人类消失->人类搭建起的思维世界也随之崩塌,丧失了认识世界的能力,很久之后可能物质的痕迹还在,思维世界可能就找不回来了,很绝望的感觉。

《lain》/《铃音》/《serial experiment: lain》里的主角lain

很有风格的作品,属于eva之后日本动画开始变得稀奇古怪的作品,无论你看多少遍都看不懂的,因为作者就没打算让你看懂剧情。当时网络和计算机在日本逐渐普及,难免让人想象虚幻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关系,又是技术流又是意识流显得逼格非常高,lain其实是网络协议,就当成http吧,但是协议似乎设计的有漏洞,从而造成混乱。很有艺术风格,有大致剧情但是就是看不懂全靠猜。片头曲很好听,曾经循环了很多遍。

前期珍贵的正常版lain和正常的屋子,后期会原地爆炸(引申义&字面义)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的男女主

属于爱情有关的,男主是学长喜欢上了女主学妹,然后开始一系列荒诞的剧情。我喜欢这个不是因为爱情因素,而是这部作品的风格和我大一的时候的审美观符合。这个也是我b站唯一付费看的卡通

大一享受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在大学宿舍里颓废的时候产生了一个审美观--对混乱的审美。事物越混乱越荒诞越不遵守自然法则,则对我来说越美。之后由此产生了基于混乱的价值观,谁创造了更多的混乱,就创造了更多的价值。存在人的有序的理性思维的世界和现实的混乱无序的物理世界,人不断探索自然的过程乃是将自己有序的idea映射到世界的无序中(我接触了柏拉图之后就迷上了,虽然社会主主义接班人都要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但是真的二元论真的很符合直觉啊),科学哲学宗教利用有序的思考解释无序的。旧的这些理论能映射的混乱有限,而新的理论就是要映射/创造/发现更多的混乱,谁发现的混乱越多,谁创造的价值就越大。都是nonsense,但是我当时拍电影的话,可能也会拍出类似的作品吧。

跳诡辩舞的女主

《来自新世界》的女主早季

这个可以看我之前那个文章,女主比较特殊,一是她的超能力可以修改端粒延长寿命,二是她心理的特殊,接受了真相也不会改变初心,这点虽然和主旨无关,但是很多肉身翻墙的人很难做到。部分内容敏感,但是b站并没有封禁。下图是两个男主相爱,女主吃醋,他们童年玩伴5个人,后来变成5角恋,不过这个设置合情合理,并没有你们想要的高能场景,为什么这么说看了你就知道。

同性恋场面,女主吃醋,五个人的五角恋

我看卡通喜欢截一些奇怪的图当表情包,在这里也分享出来吧。

《来自新世界》三个德高望重的算是最高权利者吧
《春宵苦短》友情破颜拳
《少女终末旅行》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多读书
《lain》我失了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