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弘
技弘

日常 歡迎各位到來 請聽我娓娓道來 🙏

我為何一再的回鍋Matters?|技弘

我在停更與回鍋中跳來跳去,一方面覺得寫作需要花太多時間和精力;另一方面又希望能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仍在找尋平衡點。

前言

看著我之前寫下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尤其是看了我「拍手數與創作基金不平等的問題 回Matters後所做的改變 | 技弘」這篇的內容和留言,總是能振奮我的精神,也是讓我繼續寫作下去的動力,但為什麼,我還是沒有繼續更新了呢?以下是我的檢討:


1.拖延問題

我自認自己是完美主義者,我希望在生活當中的任何一個環節都能相當完美的渡過,但也是因為這個「太想要完美」的個性,讓我到頭來「什麼都做不好」。

就直接以寫文章為例,從想題材、編輯、以及後續的推薦文都花了我不少時間與精力,但我希望每一項細節都能處理好,尤其是編輯文章,我會一再的檢查、修飾作品,盡量讓每個句子都能合乎邏輯,但這些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累,以至於我的作品產出效率越來越差,作品的質量也跟著走下坡,過了不久後,我的庫存就會上傳完畢,沒有庫存的我就會開始緊張,想辦法生出文章,但又遲遲跨不出第一步,漸漸的,我就開始了無限停更的日子。

2.題材問題

很長一段時間我總是想不到題材,又或者是想到題材後不知從何下手,而導致我的草稿裡有許多只有標題的文章,而這種文章總是會一直被我擱著,直到最後又被淡忘,形成一個惡性循環,讓我深陷這個泥沼中。

而這個問題顯而易見就是我缺乏觀察力。人們常常說,靈感來自於生活,用心過好每一天,用心體會、感受在你身旁出現的人、事、物,但對於課業壓力頗大的我,每次下課總是想著下一堂課要考什麼或需要準備些什麼;回家總是擔心今天的作業會不會無法如期完成;出門時總是擔心有沒有東西忘了帶,我把我自己壓太緊了,我總是想跟上這個資訊流動極快的世界,逼自己要跑得比別人快,所以我總是無法好好的、用心的體會這個世界的美好,而這些靈感也在我快速的步伐中消失,於是我想不出好發揮的題材,我的寫作能力也會開始慢慢退步。

我為何一再的回鍋Matters?

說了讓我停更的主要問題後,我來說說我為何還會想繼續寫作?答案很簡單,就是「我還放不下」。之前一兩個禮拜的默默耕耘後,我開始感受到寫作對我的力量,除了抒發自己平常的想說,卻又不敢說的情緒外,藉由這個平台,我能與更多的筆者互動,這也是支持我繼續寫作的力量來源,「我的生活更多采多姿」,這個感受是我永遠忘不掉的。而每天定時更新文章,也讓我感受到「我真的有在經營」,而不是隨便寫寫就發佈的態度,這讓我對每一篇文章更負責任,而每天都會看我的文章的朋友們,也漸漸的拉近我們彼此的距離,我覺得我們是「相互扶持的」,這也讓我更放不下Matters 這個平台。在停更的日子裡,只要一有機會,我總是會上來滑一下Matters 上最新的文章,讓我覺得「我仍然是Matters 裡的一小部分」,回鍋的心也變得越加強烈。於是我就在停更與回鍋中跳來跳去,一方面覺得寫作需要花太多時間和精力;另一方面又希望能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仍在找尋平衡點。

不斷的在日更當中掙扎

之前因為覺得日更對我來說是有機會辦到的,但沉澱了一陣子後,我發現我最終還是無法持續日更,甚至連兩日一更都有困難,但又覺得自己如果沒有日更,就會慢慢的離開這個大量寫作的環境下,一去不復返,我不斷的在是否日更當中掙扎。

如果要達成日更,我就要在平日至少寫1-2篇文章,在假日寫至少5篇文章以上來增加我的庫存量,但這真的不容易達成,我不算是一個講話能滔滔不絕的人,寫作自然也是如此,所以我總是需要花更多時間來編輯文章,日更對我來說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為了不讓我這個完美主義者想得太過完美,我打算先暫時放棄日更。

我打算在每個禮拜至少發佈2篇文章,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起跑點,當然之後可能還會再調整,希望大家多多包容。

解決問題

既然都知道問題點出在哪,我們就要試圖解決這些問題,不要留下更多遺憾,我將會花一些時間來解決這些問題,如果沒意外的話,我會再寫一篇文章分享我如何解決這些問題,請各位拭目以待囉!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別忘了按下讚賞支持我喔🤩,這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我們下次見🙋~
🔥我的上一篇文章🔥:我又回來了!重新自我介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