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弘
技弘

日常 歡迎各位到來 請聽我娓娓道來 🙏

國中二年級的學生給我上了一課 | 技弘

當她一開口,全場滿是驚艷。沉穩的語調、清晰的口齒、適中的節奏,完全打入我心

✍️前文 有關作文班✍️

在國三的兩個學期內,學校的國文老師們有聯合開了「作文班」,作文班最主要的目的是讓我們在會考的寫作測驗能拿下好成績。作文班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參加的,學科成績要有一定的門檻才能加入,而進入作文班也有許多嚴厲的規則,只要被記滿3點就會被退班。作文班原則上是一個禮拜2堂課,其中一堂要花滿50分鐘寫一篇作文,另一堂則是解析作文。加入作文班後,我的寫作能力有大幅提升,這也讓我在Matters上寫文章更順利。

🥇金牌選手🥇

前幾個禮拜,老師邀請了一個作文得金牌的同學來給我們上作文課,但老師說,她是國中二年級的學生!我很懷疑那位學生是否能撐住整個場面(作文班總共86人,每一個人的年紀都比她大),並且順利的將她的經驗傳授給三年級的我們,但我錯了,錯的非常離譜

📃自編講義📃

當課程開始時,老師發下了她自己編輯的講義,我眼睛掃視一遍,發現他從作文題材的規劃、修辭的技巧、或是文章的鋪陳都描述的相當詳細,重點是她的講義了充滿了我沒看過的名言佳句!這份講義的精緻度、完成度完全不輸給老師,我無法想像這份講義是來自一位二年級的同學。

😲一上台就驚艷四方😲

在大致的看完講義的內容後,她緊接著開始了今天的課程,當她一開口,全場滿是驚艷。沉穩的語調、清晰的口齒、適中的節奏,完全打入我心,「太強了吧!」「她是二年級的學生!」她意想不到的實力引起了一句句低聲的讚嘆,我心中也在思考,「我去年到底做了什麼?」身為國三生的我感到自愧不如。

⚡完美的步調⚡

她在講課的過程中,時不時就會停下腳步,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理解與消化她所教的內容,她也會適時的問我們問題(雖然沒什麼回答😂),這也帶動了許多氣氛,完全不會讓人感到睏意。

🔥一切都來自努力🔥

「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我相信那位同學絕對做出了不少努力,從自編講義、上課的內容、一直到訓練臺風,這些完全不是幾天就能搞定的,而且我最佩服她的一點是:她有勇氣站上講臺並且面對比他大一年級的我們

💝完美的結局💝

下課鐘響過後,那位同學還沒講完講義上所有的內容,但她還是不急不徐的大致講完剩下的內容,沒有潦草結束,在講完所有內容後,她對我們說聲「謝謝大家」並且鞠躬,迎來了全場掌聲鼓勵,老師也不停的稱讚那位同學的表現,在掌聲不斷之際,今天的作文課完美的畫下句點。

😥自愧不如的我😥

在結束作文課後,我充實了許多,也學會了更多寫作文的技巧,完全不愧是得到作文金牌的選手,對於她的年紀,我到現在還是難以想像,我也不經思考起我到底在國中做了些甚麼。我終於知道「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感覺,想想那位在寫作文方面爐火純青的同學,再想想去年整天玩日愒歲、虛度光陰的我,更是深感不如。現在身為國三生的我,準備要面臨人生中的第一場大考,「努力是為了更好的選擇,或者是為了自己能自由選擇。」希望我能繼續努力下去,並且出類拔萃,拔得頭籌!

📢題外話📢

最近很喜歡盧廣仲最新專輯《勵志論》的〈勵志論C'MON〉推薦大家去聽聽看😁

明天(3/13)的早上8點(GMT+8:00)會發佈一篇有關「迷路」的文章,希望大家能去看看😁!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別忘了按下讚賞支持我喔🤩,這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我們下次見🙋~

🔥我的上一篇文章🔥:上體育課竟然要出校園! 打排球有什麼好玩的? | 技弘
⭐我的精選文章⭐:終於吃到大麥克了!香雞大麥克開箱 | 技弘
♥️近期喜歡的文章♥️:老天!這種二手店家也開得下去?-by @日光閒聊讚賞公民web3/當生息的收益比被人家拍手的文章收入高時......-by @宋雨桐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by @小太陽的星與心每周3-2-1,習慣應隨時檢視,向四季一樣更替-by @貓眼看世界隨筆 | 面對無力感的避風塘,對現實的反抗-by @猿宇宙 Ape's Univers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