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弘
技弘

日常 歡迎各位到來 請聽我娓娓道來 🙏

班上的同學們(1) 邊緣人 | 技弘

精選邊緣人的4大特點、以及分享兩位班上的邊緣人實例。

♥️前文 班上的邊緣人♥️

這篇文章我會依據我的經驗(蠻主觀的)來分享有關邊緣人在班上的4大特性以及介紹班上的其中2位純種的邊緣人,繼續看下去吧😁。

🍭邊緣人的特性1 不會被分食🍭

先來說說邊緣人的第一個特性:不會被分食。在班上,只要有人帶了什麼餅乾零食來,都會被一窩蜂的人群湧上(連蘇打餅乾都會🤣),「我也要!」幾乎是我們班多數同學的口頭禪😂,而這時如果有一位邊緣人也打開了零食,你覺得會有人找他要零食嗎?絕對是沒有,不管那個人帶的是金莎或是樂事洋芋片都不會受到大家的歡迎,但這可能算是邊緣人的優點吧!

💀邊緣人的特性2 自我孤立💀

在下課的時候,如果有一位同學幾乎都不會離開座位,那麼他稱得上一半的邊緣人了。邊緣人總是會「自我孤立」,不敢跟其他同學打交道,自己總是在被動的那方,不容易交到朋友,這是邊緣人的一大特性之一。

💕邊緣人的特性3 分組時的痛苦💕

由於交不到朋友的原因,在分組時邊緣人總是特別痛苦,尤其是兩兩一組,他們都不敢主動交朋友了,何況分組!所以最後兩兩分組是總是有1、2個人站在邊緣的角落等待被救援,當他們成功進入一組後,更是讓他們痛苦,因為在組內就必須進行社交,邊緣人們總是跨不出這一步

邊緣人加入到其中一組後,其他組員也會非常頭痛。在此直接有一個血淋淋的例子在班上發生:在一個報告的途中,班上其中一位邊緣人(簡稱A同學)在報告時因為自己不知道要講什麼而掩面痛哭,這時就只能由其他組員handle他的工作了。而造成這樣的事件最主要的原因是「資訊不對等的關係」A同學應該踏出舒適圈,主動的與其他組員溝通,而組員們也必須接納A同學,建立更良好的關係,而不是採用放任的態度應付A同學。

🗣️邊緣人的特性4 在班上話少在家裡話多

我遇過的邊緣人當中,絕大多數在班上很少跟其他同學聊天,在班上話特別少,但是一回到家,面對自己熟悉的父母,總是可以聊個好幾十分鐘,而且會把今天「令人振奮的、難過的」消息,通通一字不漏的講出來😂。

🙄班上的邊緣人1號 用錯誤的方式社交

這位邊緣人我們先簡稱1號。1號很少在課堂上專心過,每天幾乎有3到4節課都在睡覺(老師已經管不動了),而沒在睡覺的時候很常會發出怪聲音,讓其他人抓狂;而在下課時,他很喜歡跟其他同學社交,一開始我覺得蠻好的,但是後來他會出動干涉其他人的活動(例如:資訊股長在操控電腦時,1號便會趁他沒發現的時候,亂按一通,之後又不知道要怎麼回復原狀,只能由資訊股長幫他收爛攤子),之後許多同學都會討厭他的言行舉止,只要1號靠近某位同學,那位同學就會立即轉移陣地,避免遇上麻煩;來到了中午,這是他最認真的時候,每次排隊盛飯的時候,1號不是第一個就是第二個,他總是能很快的用完餐,並且很快的排隊盛第二輪,然後把所有主菜(排骨、雞腿、雞排...)全部放入他的碗裡,完全不給其他人機會,而有時候在1號盛晚飯時,會有1、2個同學說自己還沒盛飯,那該怎麼辦呢?要叫1號吐出來嗎?從上課、下課、到用餐,他幾乎惹怒了所有同學,所以1號是「被我們班邊緣」的,如果他能改善這些問題(就是不要太白目),應該會交到更多朋友的。

😡班上的邊緣人2號 不好相處😡

我們班的邊緣人2號(在此簡稱2號),其實之前並不是邊緣人,大概在國一下學期時,班上的同學們才漸漸開始疏離2號。在國一上學期時,2號非常的peace,對人也十分友善,大家都不排斥跟她交朋友,而她也有幾個很要好的朋友,她們總是走在一起、玩在一起,而一個重大的轉捩點發生在國一下學期的某一天。那一天,從早上開始,2號都還很友善,但到了下午,2號其中一個很要好的朋友,不知道做了什麼事,讓2號十分生氣,兩人開始互相叫囂,過了不久,2號暴走了,先是瘋狂尖叫(比嬰兒刺耳100倍,持續了7-8分鐘),後來開始朝著無相關的人丟她的文具(還好沒丟剪刀),她的左右鄰居都受夠她的行為了,開始遠離2號,後來她的另一個朋友也上前關心,卻被2號用手大力的推開,2號繼續從抽屜裡拿出講義並且丟到其他人(被書本砸中的超衰),最後甚至放出大絕:把她的桌椅給翻了,這時老師們、生教組長們幾乎都來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2號會暴走,當天真的很恐怖。之後2號越來越容易生氣、並且做出同樣的舉動,我們班的人幾乎都看不下去了,紛紛上前安慰(其實他們的耳朵快撐不住了),但也都毫無效果,2號還叫的更大聲,真是拿她沒辦法。此後,同學已經完全遠離2號,二號也變得更不容易親近,2號成為了邊緣人。

我算是邊緣人?

我算是邊緣人嗎?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很久,終於給了自己一個答案:我是一半的邊緣人。我在班上是蠻邊緣的,但是我在學校總是吧學習放在第一順位(學習80%社交20%),而社交跟運動都被我遠遠的拋在腦後,幾乎下課時我都在寫作業或讀書,並不會出去打球或者跟同學社交,「沒有社交,沒有朋友」我發現了這個問題,我也必須正視這個問題,我覺對不想淪落成100%的邊緣人,我敞開心胸,在下課時跟同學談天說地(學習50%社交50%),漸漸的,有更多人給我交流,我也不再逐步邁向邊緣人的行列了。

總結

這個系列可能會繼續持續下去,希望大家會喜歡!之前Youtuber黃大謙有發佈一個有關邊緣人的影片,推薦大家去看看~

By YouTube

明天(3/10)的早上7點(GMT+8:00)會發佈一篇有關「天氣」的文章,希望大家能去看看😁!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別忘了按下讚賞支持我喔🤩,這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我們下次見🙋~

🔥我的上一篇文章🔥:國中生都睡多久? 睡眠對我有多大的影響?| 技弘
⭐我的精選文章⭐:在垃圾桶裡撿到現金!? 有關冷氣的故事大合集 | 技弘
♥️近期喜歡的文章♥️:國際婦女節,以勇者之名。-by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小小說 | 防狼噴霧-by @那朵薔薇成功的關鍵在於你不怕麻煩-by @查爾獅在「永劫回歸」下對抗習得性無力-by @見智飲水經驗並不可靠,它只是一種狹隘和盲目的自信!-by @心的碎碎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