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弘
技弘

日常 歡迎各位到來 請聽我娓娓道來 🙏

拍手數與創作基金不平等的問題 回Matters後所做的改變 | 技弘

已經連續日更了一個多禮拜了,感謝大家的支持💞

❤️前文❤️

在我回來Matters後,我做了許多改變,我也在Matters上學到很多,這可以讓我的文章更好,或是讓更多人看見我,這也花了我許多心思,也謝謝大家在這段時間的讚賞與支持,讓我更有動力的分享生活周遭許多有趣的故事。

⭐⭐⭐⭐⭐⭐⭐⭐⭐⭐⭐⭐⭐⭐⭐⭐⭐⭐

🗓️我所做的改變1 學會排程🗓️

排程對我來說相當重要,因為身為學生的我無法在平日花很多的時間編輯文章,所以目前主要的寫作時間在假日,而假日大概就會寫5到6篇文章,有長有短。寫完文章後,我會分別幫每篇文章定下發佈的時間(所以都會在前一天預告),我不再寫完文章後就馬上發佈,我學會了排程,這也讓我更好管理目前已經寫完的文章,或是仍在編輯中的文章;我也會在固定的時間發佈文章(平日早上7點、假日早上八點),選在早上的因素也是因為學生的關係,我也覺得一早發佈文章後,漸漸的就會有人看到文章(搞不好會被其他文章刷掉😂),並且給予鼓勵。

📨我所做的改變2 更努力的社交📨

平時除了在Matters寫寫文章外,社交也是個重要的一環,我不希望我只是一味的發佈文章、一直輸出卻沒有絲毫回信,所以社交就先從回覆留言開始,只要有人留言,我都會去看、並且回覆其留言,我覺得回覆留言非常重要,這是作者與讀者交流的管道,還能藉此交到許多朋友,一舉兩得。當然我也會當個讀者,欣賞其他人寫的文章,並且讚賞、留言,這也讓我從其他人身上學到許多。

💖我所做的改變3 新增「近期喜歡的文章」💖

我新增「近期喜歡的文章」最主要的原因是:「讓更多好作品被更多人看到」我曾經看過許多好文章,而那些文章卻因為缺乏推廣,在1天之後就消失在Matters無際的文章海中,雖然我的流量並沒有很多,但我還是希望能用我力量,哪怕只有一點,能讓更多文章被看到(順便讓我蹭一些熱度XD)。被我關連的作者們大多也都會回饋我,跟我留言之類的,我覺得這也對我跟其他作者之間有更多的交流,如果你也想讓更多文章被看見的話,試著新增「近期喜歡的文章」吧!

🎉日更一個禮拜的心得分享🎉

從我回Matters之後,文章應該已經日更超過一個禮拜了吧!我覺得日更真的是相當困難,我尤其敬佩@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ohlak@毛毳@選我正姐@小農日報 (我認識又沒標到的真的抱歉),他們竟然能一天2更以上,這對我來說是絕對辦不到的,光是想題材、編輯、排程就耗掉我太多時間,而在假日集中輸出也是蠻累的,「日更」到現在對我還是一大挑戰之一(可能隨時放棄🤣)。

👏有關拍手數配對的創作基金👏

在回Matters後火力全開、全力輸出的一個禮拜後,我感受到like coin跟拍手數不成正比的問題,直接看數據🔻

來自Liker Land

如果不看禮拜二那條白色的like coin,基本上7天中只有2天(日、一)拿到的like coin數超過100,而後面五天我感受到的是創作基金分配的不平等,繼續看數據🔻

來自Liker Land
來自Liker Land

先看「有關考試」的文章數據:123拍,卻只拿到大約28.3like?接著看看「求讚賞文」的文章數據:當天獲得41拍,居然拿到了大約133.6like,反觀另一篇也是在當天發出的文章,131拍卻只有大約54.5like?我相信幾乎所有人都有遇過這種狀況,甚至還有比我更慘的,在我看完@末冰 的文章後[與LikeCoin官方email 的Q&A | 為何要無條件接受這樣的「遊戲規則」?],我了解了更多有關like coin的分配方式,但是我能告訴給我拍手的人說:「給其他人少拍一點」等等限制他人的言論嗎?肯定是不行的,「因為每個人的掌力有別」,而讚賞公民的掌力比一般liker高,這也是為什麼我正在努力存錢成為讚賞公民的因素之一。我也會思考我平常的拍手方式,如果能「適度」的拍手給其他作者,那麼他們被分得的like應該會變多吧!這是我要考慮的問題。

💰目前我的like coin💰

來自Liker Land

距離5000like又更進一步了!繼續加油!

📢快訊📢

剛剛從@閱讀筆耕 的文章「閱讀筆耕|LikeCoin 自 3/7 起「每日創作基金」調整」得知每日創作基金將從20000like下調至13300like,這代表著我們能得到的like coin會變得更少了😥。

🤝感謝支持我的人🤝

從我開始經營Matters以來,幫助我的人不計其數,我都非常的感謝,特別感謝這些創作者@Enoch逸樂趣@小太陽的星與心@無盡的旅程@Allen分享什麼毛@MiuMiu@忠於寫作@ohlak 對我的支持與鼓勵,我也很感謝一直有在跟我留言互動的創作者@貓眼看世界@小太陽的星與心@炙式化@毛毳@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ohlak@Allen分享什麼毛@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MiuMiu......(沒標到的萬分抱歉),還有更多人也會幫我拍手,真是10000%的感謝你們,我感受到Matters滿滿的人情味。

明天(3/8)的早上7點(GMT+8:00)會發佈一篇有關「睡眠時間」的文章,希望大家能去看看😁!(持續日更👌)

本文章告一段落,如果有任何你想說的話給技弘,都非常歡迎喔!在此也希望你們能幫我多多拍手,讓我能更快的成為讚賞公民!我們明天見😁!(平日你們的留言我會在大約下午5點才會開始回覆喔!)

⭐⭐⭐⭐⭐⭐⭐⭐⭐⭐⭐⭐⭐⭐⭐⭐⭐⭐

🔥我的上一篇文章🔥:在垃圾桶裡撿到現金!? 有關冷氣的故事大合集 | 技弘
⭐我的精選文章⭐:在垃圾桶裡撿到現金!? 有關冷氣的故事大合集 | 技弘(歡迎去拍手🤣)
♥️近期喜歡的文章♥️:關於他-by @Vernaaaaaaa日記 | 中了Omicorn的同事-by @陽奈【臺灣俗的紐約遊憶】3給它踢下去就對了-by @迴紋針共同的心願,讀王昌齡《送柴侍御》有感-by @小鹿斑比日作/不安全的妳-by @日日文青親愛的友人Regina。-by @度.do那場白內障手術過程的「感覺」-by @鱷魚把拔古文明記趣∥這次來說說世界各地的金字塔這回事-by @我是阿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