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凱
阿凱

成大化工人,人不狠話也不多。 喜歡音樂,熱愛思考。 夢想是當一個文藝復興人。 #peace #love #chill #vibes

其實生活 可以再慢一點

現在的我不會叫你打起精神或加油,因為不需要。想藉著文字,跟全世界說,就算你傷心,我還是喜歡你。

沒什麼,上來聊聊天。你知道的,其實有什麼。

這學期還不到兩個月,一位室友休學了。上個星期才決定的,11/08搬走。他是幸運的,知道身體出了一些狀況,該停下腳步重整。上個月,一名大一的學妹就沒來得及停下腳步,高處墜落。

多少有點感傷。想說還沒來得及吃宵夜去玩什麼的。昨天得知這個消息後,馬上交換了一下聯繫方式,期望之後能夠看到不一樣的他。聊了一陣。

“你還好嗎?”

“就身體出了一些問題,你看嘛,我在房間好幾次都昏過去,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辛苦了,啊你的普渡大學交換怎麼辦。”

“全部行程都延後一年。目前就先把身體養好。”

“也不錯,可能可以去走走旅行。”

“呵,那個再說吧,目前身體狀況比較重要。”

“其實我蠻羨慕你能休學的。”

“蛤?” 室友表示不解。

“不然現在就不會大五了哈哈哈哈。”

生活中很困難的事,往往只能用玩笑帶過。

其實,停下來真不錯。

現今社會太匆忙,網際網絡穿梭在人與人之間,變幻莫測。人來人往的路上無不是低頭花5G,就是戴著耳機與世隔絕。加上疫情關係,現在都帶著口罩,更看不到笑臉。大家似乎處在一個很快但沉重的步伐,被這個時代被這個框架追著走,彷彿停下來就會被淘汰。所以,越來越多人憂鬱,越來越多人跳樓。

我預測,隨著高樓越來越多,跳樓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但其實不然,其實可以停下腳步,跟身邊的人聊聊,試圖跳出時代的框架,放慢腳步感受。你沒有一定要一直往前,累了,就歇一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