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乎一心
存乎一心

中年大叔,一個工程師背景的思維,對於身心靈人生實相的研究,提出模型,修正模型,驗證模型。蘋果會掉下來,人有情緒,背後就是有一個實相要遵守。一起加入我吧!

要怎麼按讚? 要拍幾下手? 談 價值標準

( 這是一篇修正文,上一篇寫的不好,沒有把重點說清楚,我再重發一次,請不用重覆拍手!。 文章重點在價值標準,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再看一次。)


要怎麼按讚? 要拍幾下手? 使用Liker Land的拍手讚賞鍵的時候總是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有的人會訂出自己拍1次到拍5次的標準。剛開始的時後我也會這樣分別,慢慢的,覺得好累,好像搞的像在當作文比賽的評審,哈哈😄。 失去了閱讀的樂趣。

又是價值標準在作祟,把一個簡單好玩的事搞複雜,人的腦真是麻煩,怎麼這麼愛訂標準?哈哈😄。

輕鬆閱讀,輕鬆拍手,拍幾下也不用那麼計較,我不想當評審,也沒有強迫症。 拍手拍幾下是好玩,不用折磨自己!

放下標準,就是放下煩惱。

請不要誤會,沒有否定價值標準喔! 認真做事的時候當然要有標準,沒有標準沒辦法做事,本來就是先有價值標準再去做事,對吧!

如果你住在你的價值標準裡面很快樂,沒有什麼不好,它就是一個適合的價值標準。

反之,如果一個價值標準讓你不愉快,很煩惱,甚至痛苦,那需不需要修正?

  • 如何按讚讓你煩惱? 困在標準裡面? 放下就好了。(每個人不一樣,有人當評審很開心啊!) 
  • 家人的行為達不到自己的標準? 吵架爭吵? 可不可以放下自己的標準呢? 因為改變別人很難,改變自己比較實際。家人間吵架很傷,自己先退吧!


煩惱是不是都是來自於一個〝標準〞達不到。

人生中的煩惱,就是因為腦中自己訂的標準在作祟,而我們願不願意靈活的調整自己的標準來放下煩惱呢? 很難! 大家都這麼說。 就是固執嘛! 煩惱也有輕重,輕微的可以忍受,但是忍受不了的時候,我們還是要面對的。

價值標準是一個空的東西,適合就拿去用,不適合就丟了吧! 自己判斷,因為是自己的問題。 煩不煩惱是自己的問題,對不對?


( 你願意為一個價值標準去犧牲,也好啊!但這是你個人的判斷,沒有絕對性,還是一個〝相對〞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