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乎一心
存乎一心

中年大叔,一個工程師背景的思維,對於身心靈人生實相的研究,提出模型,修正模型,驗證模型。蘋果會掉下來,人有情緒,背後就是有一個實相要遵守。一起加入我吧!

人生實相研究 #26 跟著腦走?

特耶多(AarónBlanco Tejedor)

人生要幹什麼? 如果跟著腦走,腦會一直分析,訂一些目標,讓人生有意義。如果目標達成了,有自信了,然後再訂下一個目標,於是人生就是不斷的訂目標,依據目標去走,因為有目標所以也產生評判,最好的結果就是一帆風順,成就了腦所訂出的所有目標,一個完全成功的人生,如果是這樣,恭喜你。

如果達不到目標,腦會開始檢討,分析,修正,是能力不夠?方法錯誤?還是運氣不好? 然後繼續努力。

人生如果跟著腦走,會是一連串的目標,達成,不達成。然後情緒會切入,會被情緒。

腦(小我)以自我為最高的意義優先,必須賦予自我的價值,大部分的狀況,當目標沒有達成時,會批判自己,會否定自己,或是去怪罪別人妨礙自己,忌妒別人比自己強,完全無法接受自己的失敗。

跟著腦走的人生,會走的很累,第一,人不可能一帆風順,第二,人的精力有限,第三,人有情緒的干擾。 但是腦不會放過你。

你還願意讓腦做主人嗎?


還好,我們有另一個選擇,讓心當主人。本來就是,只是很多人都習慣被腦綁架。

心是絕對的愛,不分析,不檢討,不批判,不訂目標,沒有情緒的警報。愛是安全的,沒恐懼的,幸福的,遠離顛倒夢想的,好玩的。

人,一則,被腦綁架,活的很累。或是,跟著心走,輕鬆好玩。

跟著心走,走到哪不重要,因為不訂目標,哪裡都好玩。被腦綁架,什麼都要有意義,卻被無常打敗。

以上的論述,不是叫你不要努力啦! 重點是:

不要被腦綁架,被整個帶走,忘了主人,忘了心靈。


( 這篇文章一定會被批評,被一堆的〝標準〞批評,沒關係的。 Much Ado About Nothing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