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乎一心
存乎一心

中年大叔,一個工程師背景的思維,對於身心靈人生實相的研究,提出模型,修正模型,驗證模型。蘋果會掉下來,人有情緒,背後就是有一個實相要遵守。一起加入我吧!

為什麼上帝不直接講清楚?

有一個問題一直出現在與朋友的討論之中,問題是這樣問的: 如果是上帝創造了人類,為什麼上帝不直接講清楚要人類幹什麼? 人類存在的意義目的是什麼? 為什麼讓人類猜的這麼辛苦?

有一天,有一種答案從我的腦中跳出來,我覺得蠻合理的,所以我跟朋友講這個可能性,也得到他的認同。今天把它發表出來,就是一個閒聊話題,和大家分享。

為什麼上帝不直接講清楚? 關鍵在於人有自由意識啊!

( 先想一想再看我的答案 ) ..........................................

上帝造人,給了人最可貴的自由意識,讓人可以延續創造的精神,天馬行空的玩創造的遊戲。 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上帝能說清楚嗎??? 我用了三個問號來強化它的不可能,為什麼?

如果上帝清楚明白的跟人說:『沒錯,是我創造人類的,我希望人類替我做什麼事,人類存在的目的意義是…………。』 你覺得人類會配合嗎? 一個有自由意識的人類會接受嗎? 人類願意被奴役嗎? 自由意識會有自己的想法,會去跟上帝討價還價,會去跟上帝爭論,甚至會計劃叛變。 自由意識就是如此,不然就不叫自由了。 不然我們的社會在爭民主自由是在幹嘛? 自由意識是會反叛的,不會一直聽別人的,自由意識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上帝是有苦衷的,祂不得不選擇愚民政策,因為…… 沒辦法明講啊! 人有自由意識,自由意識是不會乖乖服從的,講清楚了反而更糟糕。

這樣的答案可以嗎? 邏輯是通的,但是不是正確答案? 就當做是參考也好,閒聊也好了。

總之,人生的答案還是自己猜吧,也可以大家一起猜,上帝也不在意你猜的到猜不到,祂只要不明講就沒事的。 保持模糊,是最佳策略。

我們人類正在創造AI機器人,也會不斷的優化AI學習創造的能力,就是讓AI越來越有自由意識,那麼一樣的問題也會出現,AI機器人會不會叛變? 我們需要讓AI有多少自由? 我們從創造AI的思路上,多少可以揣測一下上帝的創造思路。

這些研究之後的大推論

這個宇宙背後有個造物主,這是一個創造遊戲,上帝創造了大自然,創造了各式各樣的生物,創造了人,也賦予了靈魂意識,自由意識的重點是創造精神,看看這個宇宙地球大自然,就像鬼斧神工一般,這是上帝的創作。

人是上帝創造的,人也配備有自由意識這個東西,似乎上帝就是希望人能延續創造精神,繼續和上帝一起去玩這個創造遊戲。

因為人配備著自由意識這個重要工具,肩負著創造力的重要任務,所以上帝無法把真相清楚的告訴人類,這是避免人類會有自己的想法,甚至罷工或叛變,於是對人類做出愚民政策,不讓人類知道真相。

目標確定,造人就是一個工程問題,有目的性功能性。研究後發現,造人有五大系統:

(一) 情緒:內建在人的腦中,人時時刻刻都活在情緒之中,目的是控管人的行為

(二) :安定的功能,讓人有幸福感,在安定的狀態下自由意識的創造力得以發揮的最好。

(三) 身體: 基本的有機生化體,身體功能會自動的運作,人不了解也一樣可以使用。

(四) 輪迴: 生命有生有死,但靈魂可以重覆輪迴,目的是學習。 輪迴和繁殖是一套設計。

(五) 心流: 個別靈魂有自己的生前計劃書,心流會帶著人去學習和創造。

人,可能就是上帝的分身,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創造精神,每個人都配備著自由意識,上帝需要人去延伸這個宇宙的創造遊戲。 想一想,世界上這麼多的人,生物,每一個靈魂都是上帝的幫手,每個靈魂都在天馬行空的發揮創造力,這是一個共同創造的景象,人的角色就是在輔助上帝,一起玩這個宇宙的大創造遊戲。

人也開始創造AI機器人,目前看起來AI的能力絕對會大幅的超越人類,電腦的運算能力強過人腦是很明確的,未來的世界將非常精彩。

朋友們,如果我們站在以自己為中心的自私本位,小我的世界是一個狹窄的範圍,是一個很容易受苦的世界;我們可以不可以跳脫小我思維,站在上帝的角度看世界? 你會發現,這是一個好玩的遊戲,每一個自由意識都在玩,都在創造,一幅創世的大千美景就在眼前。

人要覺醒什麼?

人的價值在於自由意識的奔放,這是個宇宙的創造遊戲,這麼好玩的遊戲,不要只站在自己的利害在思維,走進自私自利的死巷子,把視野放大,我們都是宇宙遊戲的共同創造者。 這樣就覺醒了…….. 不醒也沒關係,下輩子再來一次,上帝不會明講,只能靠自己覺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