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乎一心
存乎一心

中年大叔,一個工程師背景的思維,對於身心靈人生實相的研究,提出模型,修正模型,驗證模型。蘋果會掉下來,人有情緒,背後就是有一個實相要遵守。一起加入我吧!

人生實相的比喻

《名詞定義》 人生實相: 人生的真實全貌和法則。

人是看不到實相的,因為人是被設計成看不到實相的瞎子。

雖然瞎子看不到,可是瞎子還有其他的感官,我們可以用其他感官來彌補,拼湊出眼睛看不到的。

對人而言,實相是撞出來的,我們看不到,可是我們撞久了,也可以知道有個實相的樣子。人總是說眼見為憑,可是我們卻是瞎子啊!

有一個瞎子說,我觸模了實相的形狀。 有一個瞎子說,我聞到實相的味道。又有一個瞎子說,我聽到實相的聲音。 另一個瞎子說,我嚐到了實相的酸甜苦辣。

對於瞎子而言,我們雖然看不到實相,但我們一直都用不同的方式感受實相。

在不確定中,我們走完我們的人生,品嚐了人生。

人生實相可以研究,就是用瞎子摸象的方式研究,但在人生的過程中,我們就只能品嚐它。

瞎子,你品嚐到什麼口味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