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乎一心
存乎一心

中年大叔,一個工程師背景的思維,對於身心靈人生實相的研究,提出模型,修正模型,驗證模型。蘋果會掉下來,人有情緒,背後就是有一個實相要遵守。一起加入我吧!

人生實相研究 #18 我是誰?

( 這篇文章已經發表過,可是在 Matters 上,文章量大,一兩天可能就被新文章埋掉了,看Matters 有一點像是看報紙的感覺,大家都很自然看新的東西。當然也是 Matters 的版面設計問題,沒關係,我們可以自己重新再上架,這篇我覺得適合再拿出來看看。)

我是誰? Who am l ? 千古以來的大哉問,沒人有答案,所有靈修者的參禪問題,這裡要來破解。

人有意識,意識是二元的分析,為了分析需要,必需先有定位,不然無法分析,意識無法運作,所以意識會去定位,“我” 就出現了,我是一個定位。從意識的破解中,我們知道,意識包括了五個過程(接受訊息、記憶、分析、學習創造、產生念頭行為),如果以人來看,我們的五官就是在接受訊息,如果以身體的器官細胞神經系統來看,生物電流就是在接受訊息,個別細胞也有意識的。

我想問,細胞有情緒嗎? 我笑了笑:我又不是細胞,我怎麼知道?

在這個問答中,細胞已經不是我了,對不對!哈哈哈........

當我們以人為單位的時候,細胞是我的,我的細胞,我擁有細胞。但是把問題聚焦在細胞上時,我不是細胞的定位就出現了。很有趣,也說明了〝我〞的定位一直在變。

好,我們再把範圍擴大,我家,我國,我們人類,我們宇宙,那個“我”可以越來越大。 就是說,“我” 這個名辭概念,可大可小。意識,會視分析的問題去定位我有多大多小。

我是誰? 只是是意識的定位問題

其實真正的問題不是我是誰? 而是為什麼有意識? 佛,上帝,也都是意識,但祂們可以回答為什麼有意識嗎? 意識可能無法回答自己,哈哈。身為一個意識,無法回答為什麼有意識的問題,只能去做意識能做的事,只能去 do something,  去玩創造,只能好玩,我在想,神佛上帝也一樣只能好玩,上帝在玩我們,我們就找我們好玩的玩,我們不就在玩 AI 嗎?

我是誰? 我,只是一個定位,意識需要一個定位才能運作。 把肉身當成我,我會死掉。 把宇宙當成我,我不生不滅,我就是一切。我們的腦從出生就被教育〝我〞就是這個身體,已經根深地固的這樣定位。我是誰?應該可以不用抓的那麼絕對,不執著在肉體,更自由自在。

意識是天馬行空的。意識在關心什麼? 它就是什麼。 我在關心什麼,我就是什麼。〝我〞應該很靈活,不要自己困自己。

我,代表這個意識,這個意識和神佛上帝沒有什麼不同,都可以天馬行空的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