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乎一心
存乎一心

中年大叔,一個工程師背景的思維,對於身心靈人生實相的研究,提出模型,修正模型,驗證模型。蘋果會掉下來,人有情緒,背後就是有一個實相要遵守。一起加入我吧!

人生實相研究 #27 電影 阿甘正傳 觀後

電影海報

這是一部探討人生的電影。主角阿甘是一個智力偏低的人,他沒有一般人的聰明自大,但他卻活的寧靜自在,在他身邊的人,都比他聰明,但是入世太深,小我太重,活的並不如阿甘,這是編劇的反諷手法,漂亮。

阿甘在整部電影所呈現的是,用心在生活,正因為他的弱智,他沒有人間的心機,沒有競爭觀念,沒有利害計較,他所有成就的事,諸如越戰英雄,乒乓球冠軍,抓蝦大王,跑步奇人,沒有一項是他刻意追求的,可是他卻做的比別人更好,(這是以我們一般人的標準說的話)

阿甘的笨,單純,沒有心機,就是沒有小我的狀況,他避開了情緒,活出赤子之心,活出了生命,反諷了電影中其他的角色,反諷了人間,這是一部開悟的電影。

截錄電影中的名句數則:

  •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口味的。
  • 人生的命運到底是註定的還是自己掌握的? 大概都有吧!
  • 我雖然不聰明,但我知道什麼是愛。
  •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不用害怕。
  • 人最後還是會和上帝和好的。


領悟: 智力高的人未必會快樂幸福,因為腦中的小我可能很難搞,避不開情緒。沒有活在愛中,也徒然空虛。


( 人生實相研究系列,歡迎一起研究!不嚴肅,用好玩的心研究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