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乎一心
存乎一心

中年大叔,一個工程師背景的思維,對於身心靈人生實相的研究,提出模型,修正模型,驗證模型。蘋果會掉下來,人有情緒,背後就是有一個實相要遵守。一起加入我吧!

人生實相研究 #9 母親節的由來 (情緒的災難)

安‧賈維絲 (Ann Reeves Jarvis) 是美國女性運動的先驅,在南北戰爭時照顧了無數受傷的士兵,戰後她倡導了母親友誼日的活動,以母親為主角推動和解,她在1905年5月9日去世。她的女兒 安娜‧賈維絲 (Anna Marie Jarvis) 繼承了她的志業,安娜希望推動一個專屬於她母親的節日,各地教會也紛紛響應。1914年5月9日,美國總統威爾遜正式宣告:每年5月的第二個禮拜日為國定的母親節。就是現在母親節的由來。

這本來是一件美事,但事情變調了,安娜因為不滿節日沒有按照她的意思專屬紀念她的母親,開始攻擊商人利用節日來賺錢,也攻擊當時的第一夫人,她的行動越來越激烈,大家都把她當神經病,不知道她在幹什麼?她耗盡錢財,失去健康,最後死在精神病院。

一個膨脹的小我訂了一個標準,希望大家要紀念她的母親,結果別人沒有按照自己的方式紀念自己的母親,搞到情緒纏身,不知收手,和情緒滾了一輩子,最後健康神智全毀,死在精神病院,上帝設計的情緒發揮了毀滅的功能,讓一個膨脹自我的人受苦。

情緒的災難到處皆是,自己的,別人的,時時刻刻都在發生。個人的,家庭的,國家社會的集體情緒都一樣,就是二元標準去踩到情緒的紅線,不願意退讓,造成毀滅性的結果。

負面情緒不處理就是一直滾,像滾雪球一樣,這樣的劇情是不是每天都在上演,打開報紙新聞,就是這麼一回事。回頭想想自己的情緒,是不是該處理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