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乎一心
存乎一心

中年大叔,一個工程師背景的思維,對於身心靈人生實相的研究,提出模型,修正模型,驗證模型。蘋果會掉下來,人有情緒,背後就是有一個實相要遵守。一起加入我吧!

談 時間、空間 是腦的產物 (兼回覆Sherry的討論)

@Sherry 因為需要用到圖解,所以我就寫一篇文來討論,也算是我這一系列研究的東西。(也寫給@SeeJay 指教)


(一) 時間、空間,是腦的產物

時空觀念是腦的幻相,這是楊定一博士在他的大作〝全部生命系列〞中提出來的,似乎和波普爾的解讀不謀而合。以我對意識的研究,也是一拍即合。 簡單的說,人類對宇宙的認識是來自五個感官 (眼耳鼻舌身),而這五官接收了外界的訊息,傳到腦中整合出一個對外界的認知,這個認知的源頭是五官,所以時空觀念也是腦的產物。如果把五官的功能全部改掉,對外界的認知就完全不同了。

於是如果有一個外星人,擁有10個感官,他所感受到的世界就全然不同於人類。可能他沒有時空觀念了,對不對。 時空觀念是人類的認知,是附屬於五官之內的認知。這是人類看到的世界。

我常常在想,如果有一個神人,只有一個感官,只接收到能量的訊號,也只發出能量,而能量是宇宙的根本。這個想像推理和科學界的夢想 統一場論(Unified Field Theory) 是一致的,可是我們是人,我們還在用五官的認知系統看世界。 (人是被侷限的,統一場論可能是一個夢。)


(二) 意識的二元性

意識的功能中有一個重要的元素是〝分析〞,分析.....好壞對錯,沒有標準怎麼分析? 所以腦的意識會去訂標準,標準本身就是二元的製造器,而意識就是二元性的,沒有標準沒有辦法分析,不能分析也不是意識了。 以上簡單論述意識的二元性。 (我在Matters的文章 人生實相研究#3~#5 有詳細的論述)


(三) 宇宙三不知

( 詳細論述請看 人生實相研究#19 ,就不重複了 )

量子力學和意識 出現了交會,這是很有意思的事。 因為〝觀察者〞代表著意識介入。 是不是使用的觀察工具不對? 甚至會出現時空不連續的結果。 說的大膽一點,人類的時空觀念可能解不開這個面紗,搞了半天還是幻相。 所以我說,研究科學也只能是好玩,重點是好玩,結果不是那麼重要。

我們不知道的太多,還不是一樣活著。不知道為什麼有意識,還不是每天在用意識。不知道身體的奧秘,身體也給你用。


透過承認自己不知道,人就謙虛了起來,人一謙虛就沒有情緒困擾,沒有情緒困擾做什麼事都可以,什麼〝當下〞都接受,也就自然的活出了天人合一的狀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