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乎一心
存乎一心

中年大叔,一個工程師背景的思維,對於身心靈人生實相的研究,提出模型,修正模型,驗證模型。蘋果會掉下來,人有情緒,背後就是有一個實相要遵守。一起加入我吧!

談 接受

人生啊,有苦有樂,活了一個年紀了,看多了,總說人生很辛苦啊!忙來忙去的,有責任,有災難,有煩惱,求的就是平安快樂。看著人間百態,心中浮現了“接受”二字。人間的苦,來自不接受啊!

我們想一想,為什麼苦?為什麼煩惱? ……. 就是因為不接受。 總覺得不應該是這樣。我笑了,為什麼叫不應該?你可以呼風喚雨喔?

當我們開心快樂的時候,得意的時候,就覺得是理所當然的,應該的,想都不想就接受了。

為什麼當災難來了,不如意的時候,痛苦的時候,就不應該了,就不接受了呢?只挑好吃的,難吃的都不要? 哪有這麼好,會不會太天真?

這樣說好了,可不可以遇到負面的遭遇時,跟自己說,我也接受,就像遇到正面開心的遭遇一樣,一視同仁,都接受? 不挑食。

不論什麼當下出現,我都接受,一但接受了,心態就不一樣了,不會那麼苦,會有一種我就是當下的境界。順境來也好,逆境來也好,都接受,就是去把它活出來。

當我們沒有分別心,不挑食,都可以接受,什麼外境來到面前都一樣,就算死亡來也一樣接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