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乎一心
存乎一心

中年大叔,一個工程師背景的思維,對於身心靈人生實相的研究,提出模型,修正模型,驗證模型。蘋果會掉下來,人有情緒,背後就是有一個實相要遵守。一起加入我吧!

意識 、 情緒 、愛 (讀Sunline文章有感)


看完了@Sunline如果能夠選擇死去的那一日! 有些感想,來分享一下。

Sunline 的文章是感性的,觸動了大家的心。我想來分析研究一下背後的機制,什麼機制? 心理機制。心理 = 意識 + 情緒。

Sunline 因為父親的過世有了很多的感觸,所以希望有一種超能力可以選擇自己死亡的時間,讓自己的死亡可以達到自己的期望,無憾的死去。 這是〝意識〞自己去訂出來的理想狀態,但實際上做不到 (或許安樂死可以?) ,希望超能力來實現願望,美麗的死亡。

讓我們來想想我們的人生,有人100%順利嗎?....... 人生充滿挫折,為什麼? 因為意識訂出來的標準做不到,或外境達不到自己的標準。 情緒就被觸發了,失望、挫折。沒關係,意識會去想辦法處理,可以處理就沒事了,不能處理,找不到辦法,又回來失望、挫折。 情緒的機制就在腦中(標準配備),只要有〝標準〞,就等著〝被〞情緒。

Sunline的文章是感性的,感性是什麼? 情緒 + 愛。

在人生的過程中,一直有,多多少少有,挫折、失望、絕望。 意識訂出來的標準還真難啊!都訂一些難的標準累死人。 做不到怎麼辦? 一直絕望下去? ........愛, 愛是人生的救贖,再怎麼絕望,回到愛中都可以得救,回到安穩的心靈。

情緒,回到愛,就是我們的文字 〝感性〞。詩人是最感性的,大部分的詩,都在敘述遇到什麼困難,然後感性的用愛來救贖,愛才能感動心靈。

柳宗元的詩: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踪滅,孤舟簑笠翁,獨釣寒江雪。


多感性的詩啊!人間的紛紛擾擾,一堆的標準噴來噴去,算了,回來大自然的愛中,大自然提供了陪伴、分享、包容的大愛,人生得到了救贖,從塵世中安穩下來。

Sunline 對死亡的超能力期待,是詩人般的感性,是愛在作用,而我們讀者也因為愛的共振而感動,心靈是共振的,用愛共振。


( 好了,廣告時間到了,請來我家坐坐喔!一起來拆解人生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