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乎一心
存乎一心

中年大叔,一個工程師背景的思維,對於身心靈人生實相的研究,提出模型,修正模型,驗證模型。蘋果會掉下來,人有情緒,背後就是有一個實相要遵守。一起加入我吧!

人生實相研究 #3 人腦的意識

什麼是意識?

  • 一個人動手術要麻醉,手術後麻藥退了,醫生說病人恢復了意識,因為他開始了意識活動,他的五官感覺回來了,接著記憶也回來了,開始認人,又開始會說話問問題,開始產生念頭行為,人的意識就是這樣的過程組合的,只要一開機就一直運作不停。
  • 如果只有前面三個,是沒有意義的,產生念頭行為才是目的。意識其實就是 Do something,是複雜化,是創造。人一醒來就一直在找要做什麼。人不做事會很空洞,念頭一直在叫你去 do something,沒事做會很難受,因為念頭停不下來。
  • 自我學習創造是意識的一個重要元素,就是意識自己會根據經驗建立價值標準,提供分析判斷的依據。 如果沒有這個元素,那電腦也是一種意識了。但人工智慧AI就不一樣了,AI 加入了自我學習,可以建立自己的價值標準模式,已經不是單純的電腦了,可以說AI 已經有意識了,它會建立創造自己的價值標準,甚至強過人類,這個自我學習的功能是人幫AI 加的,模仿了人類的意識模式。( 普通電腦只是運算工具,沒有自我學習創造的能力。英文computer字面上比較正確,就是運算器,只會照著程式運算不會自己創造新的東西,中文翻譯成電腦有一點高估了。 AI 翻譯成電腦可能比較合適。)
  • 意識是二元的,因為有分析的過程,本來就有比較,有標準,有好壞,有對錯。既然人有意識,人間就是二元的,有好壞對錯,而且是動態的,永遠在動。
  • 人的意識在活著的時候,借用腦的功能去執行,腦可以稱之為Local 意識 。肉體死亡後,靈魂帶著意識離開。(瀕死研究發現,靈魂仍然擁有原來的意識)
  • 每個人都有意識,但是聰不聰明,記憶分析的能力卻似乎早就注定,不是努力就會變聰明,聰明的人不努力還是很聰明 (各別差異)。 人也不需要、不必要為自己的不聰明負責,也不用自責因為不夠聰明而造成的結果。聰不聰明是天生的,為什麼我們要為自己的不聰明負責? 你會要求喜憨兒為自己的不聰明負責嗎?
  • 人,動物,神,佛,靈魂,都有意識。只是意識的狀態不同。
  • Sadhguru 說人都活在自己的想像中。真的,由意識的拆解,我們知道我們有學習的能力,我們的記憶、分析,建構了我們想像的內心世界,內心都是腦想像出來的,包括對別人的猜疑,對別人的期望,然後自己相信了。想像的就是真的? 科學一直在進步,一直在推翻現有的,對不對? 現在對的事,未來不一定對。現在錯的事,也不一定錯,想像的不一定是實相。我們都活在自己的意識中,我們的想像中,每個意識都是一個想像世界。多多少少都帶有幻相的味道。意識只是幻覺? 當然我們不知道實相的全貌,意識所想像的世界就一個奇幻世界。
  • 意識在運作的時候,是一個邏輯分析,所以會先定義自己為中心,其他是自己以外的,有一個對比才能分析。所以〝我〞是意識定位的,是意識的產物,是腦的產物。本來沒有我,意識定位了就有了,〝我〞是一個依靠在意識的定位。
  • 人有意識,也一直在用意識,但誰給了人意識?為什麼有意識?這是無法回答的問題。


  • 這二張照片是在諷刺手機對人的影響與日俱增,連美國第一家庭都一樣。
  • 從意識的角度看,這是非常正常的,意識本來就會一直去抓資料,一直去分析,智慧手機正好提供了最方便的資訊功能。
  • 現代網路功能的發達,把意識前面兩個功能強化了太多(接收訊息、記憶),我們可以非常方便的使用其它人的經驗,強化了資訊內容,也強化了意識的創造性。(網路意識正在出現,集體意識更加容易集結生成。)
  • 發現到什麼? 意識是一個超級想做事的機器,渴望資訊,渴望do something,這是意識的本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