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乎一心
存乎一心

中年大叔,一個工程師背景的思維,對於身心靈人生實相的研究,提出模型,修正模型,驗證模型。蘋果會掉下來,人有情緒,背後就是有一個實相要遵守。一起加入我吧!

人生實相研究 #24 人生的重點是過程,就是玩

人,有 生、老、病、死。 同樣的,萬物有 成、住、壞、空。 (以上是現象描述)


舉例,一棟房子,會蓋成,會可以住,然後會壞,然後會被拆掉。一個朝代,會誕生,會維持一下,會開始敗壞,最終會消滅。這些說明了,會顯化,也會消失,都是因緣和合,順從真理自然。無中生有,然後又消失。

你所努力追求的,最終還是會消失,你知道嗎?

悟到什麼?

努力的結果是會消失的,重點是過程,過程的重點是什麼? 是好玩。 結果守不住,過程又不好玩,那..........,根本白活了嘛!


意識的本質是好玩,不要被大腦騙了,以為結果很重要,非要怎樣怎樣不可,搞到情緒纏身,自己困自己。(不是說努力的結果不重要,是非必要啦!)

結論很簡單,活在當下,不要被情緒困擾,生命就是好玩,你覺得好玩,就活出生命。

好玩什麼? 心流自然會帶領你,根本不用你操心。


( 這是天人合一的哲學,有沒有〝我〞不重要,〝我〞的定位是空性的,把人的肉身當〝我〞,我會死掉,可不可以不定位? 不定位是不是就是天人合一。)


(相關論述關聯在下面關聯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