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Yu
Lu Yu

被捻熄的火焰

4月27號

已經好耐未寫過政治了。唔敢寫,怕比人發現。這也是我的平時的生活方式:遮掩著内心的不安、對政治現狀的不滿,帶著掩飾勉强地活下去。

不知道如何寫下去。自從2019年反送中事件以來,我就很想寫點什麽,但一直沒有勇氣寫出來。到後來大流行病爆發,再到港區國安法,這一切一切令人很不安的事件,我當時都沒有寫出自己的感受,不敢想,不敢寫。

原因是,我與父母同住,害怕他們發現我的想法。我真的受夠了,不想再每晚聽到那愚蠢的新聞,像傳聲筒一樣不加批判和思考,傳遞著政府的聖旨。而聽者,有時則像聽到好消息一般,為別人的不幸而歡呼。

太難受了,想起自己不得不掩蓋著自己的政治傾向和理想,把剛發芽的種子捻碎入泥土中。不敢去想,不敢去寫。一旦説出來,我擔心,我愛的人便會離我而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