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123
abc123

2021/05/27

【牛】農曆四月十六,LOH-3,又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剛好分享一下今天看到的一段有意思的節錄

在快樂的童年裡,根本不會感到蒸籠般夏天的難耐與煎熬,唯有在此艱難的人生中,才體會到「苦夏」的滋味。快樂縮短了時光,苦難拉長了歲月,一如既往彷彿沒有盡頭的漫漫苦夏。我至今少有提及自身的苦楚難處,相反的,我卻從中領悟到「苦」自的分量,如同我在電影【孔子】中旁人所言:世人也許了解夫子所受的痛苦,但未必能體會夫子痛苦之後所到達的境界。

苦,原是生活中的蜜。人生的一切收穫都壓在這沉甸甸的苦字之下。然而,一半的苦字下面卻是一無所獲,你用盡一生的力氣,最終獲得與起初的宏願相去千里,你又該如何?


今天看了醫生,有比較好了,昏昏沉沉兩天,明天要急起直追落後的進度,希望明天的你能帶來好消息。


附上今天的短句:

所謂成長,就是不斷重複著【親近】和【疏遠】,從而找到能讓彼此都不受到傷害的平衡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