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芝麻藝術💜在那悠悠秘境裡

(编辑过)
既然「話語」、「情感」可以如此的多變,「創作」又何嘗不可用多變的風格來表達自己呢?

研究所一年級的時候,總是很想嘗試不一樣的創作,我很喜歡當代藝術,但也很喜歡古典傳統的藝術,不過若是要我創作出古典風格的作品,老實說我完全畫不出來,但如果抱持的嘗試的心態,依然會畫得很開心☺️

喜歡當代,也喜歡傳統,我是一個多情的風格愛好者,有人說「一個成功的畫家,最好有他獨特的風格辨識度」,我想,我的風格就是沒有固定的風格吧!

我很喜歡挑戰不同的風格,說是挑戰,更多的是樂在其中。最近認真地想了一想這沒有固定風格的這回事,我覺得我的想法能夠說服自己;創作就好比一種不用說話的語言,我們平常生活中擅用的語言,除了飽含各種情緒、意味之外,也會因為人、事、時、地而有所變化,例如:對愛人總有聊不完的天、對家人撒嬌的語氣、對敬重的長輩尊敬謹慎的話語、對討厭的人無法隱藏的嫌棄情感…,豐富的情感及語言的變化,在不同的人面前也有不同的面貌,待一人獨處時,有時也僅剩一片寂靜。但這些豐富的樣貌,或是寂靜無聲獨處的自己,確實都是真實的自己、真實的情感,既然「話語」、「情感」可以如此的多變,「創作」又何嘗不可用多變的風格來表達自己呢?

所以,我暫且還不打算樹立自己的創作「辨識度」。


原本只是想分享去年的作品給大家,在編輯文章的時候,突然想起了最近與內心的對話,所以又忍不住多嘮嗑幾句。


這次分享的是研究所一年級畫得作品,這是一張古畫小品改畫的小作品。

我也很喜歡山水畫,墨調的山水畫讓我感到靜謐幽遠,但是如果充滿奇幻顏色的山水畫,感覺也會很有意思!於是我開始「玩」起了色彩。

在畫這張的時候,存粹抱持著玩、實驗的心態,這時候我還沒有發現,之後有一系列的畢業作品居然會與這張有所關聯,或許潛意識正在悄悄的干擾著我的決定,而我卻渾然不知。

「在那悠悠秘境裡」寄托著嚮往,一個安居的嚮往,一個清閒度日的嚮往,期望有一天我能在無人能及的山裡,被優美的自然擁抱,悠哉的與貓、與畫度日。



[此幅作品開放收藏]

作品名稱:在那悠悠秘境裡
作品尺寸:21*29 cm
創作媒材:礦物顏料
作品售價:3500 NTD (含框、原作保證書、台灣國內含運)

作品裱框實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