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兒童美術研究室🖼 與一年級小男孩一起畫的七龍珠!

芝麻貓第一次畫這種酷酷又充滿肌肉的人物呢!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上課教學生畫的平板繪圖作品

這次教的學生是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小男孩,不得不說小學一年級就會使用繁雜的平板繪圖真的很厲害,想當年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學電腦就完全搞不懂,連上奇摩小遊戲都是要同學幫我搜尋,不然我會完全找不到在哪裡,記得之前最喜歡玩的就是電眼美少女😆(兩眼發出愛心對一堆男生射擊的那一款)有沒有人玩過呀~


會用平板繪圖的小學一年級小朋友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這一次他居然挑了一個很難的七龍珠圖片來畫,因為他是忠實的七龍珠小迷弟😆說真的七龍珠也把芝麻貓給難倒了,我是真沒畫過這種酷酷的東西呀!

這一次畫的圖片是這一張~

圖片來源 網路google搜尋🔍七龍珠

這個小學一年級的學生,他的母親一直對他的用色能力有點懷疑,希望我可以好好的教導他的兒子。小男孩平常畫畫的時候作品顏色都很豐富,媽媽覺得太花俏了會搶到主題,殊不知,在這個年紀可以豐富的用顏色,甚至混色,並且畫面中還有不合常理的透視,其實都是在展現男孩的天賦,想想看當年我們畫的圖,是不是都是藍天白雲綠草地?東西都像是貼紙一般平貼在畫面上呢?


因為芝麻貓覺得這個小朋友的能力很好,所以就算這一張圖有點超乎他的年齡駕馭範圍,還是不想讓他用描圖的方式來畫,跟他一起慢慢地從人物的結構畫起,雖然畫得有點久,不過就在昨天我們終於完成了!

芝麻貓上課示範

因為小男孩對於圖層的概念是比較弱的,常常還不小心會選錯圖層,所以教他的時候,芝麻貓會特別壓縮圖層的數量,並且因為考量他的年紀還小用比較簡單易懂的上色方式。

小男孩上課作品

經過了五堂課(250分鐘),我們終於把這張人物畫完了!!雖然小男孩的畫面看起來物件比較複雜所以有一點雜亂,不過仔細看他的造型控制能力都很不錯!尤其是人物的比例抓的很棒~ 肌肉的紋理也有畫出來,只是肌肉的結構部分還不熟悉~火焰跟閃電也是畫得有模有樣~圖面整體看起來很有氣勢,真的超棒的!!

哈哈 相信他只有一年級嗎?根本是小天才吧!

我以前只會畫火柴人啊~~~~


上課的進度紀錄📝:

第一堂課先畫草圖,用正方形與長方形和三角形來組合成人物的比例,搭配小孩子的上手程度,之後線稿也比較好抓位置。

第二堂課,線搞完成!

第三堂課,使用色塊的方式來上色~

第四堂課,人物上色完成+背景漸層~

第五堂課,加上閃電跟火的帥氣特效!

加上了特效,整個氣勢就出來了!小男孩超級喜歡閃電發光的筆刷,下課之後還跟他的妹妹分享呢!真的是超可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心靈宇航員

芝麻貓

在這裏,你可以看見一張費時半年的作品,如何從一張白紙,一點一滴的被顏料堆疊直至完成;或是看著一幅作品,逐漸失敗,最後被遺忘在宇宙的塵埃之中;在這裏,你也可以窺探在創作一幅作品時,創作者的心靈變化;雖然不會畫畫,但在這個心靈宇宙中,可以讓你好似親自參與了創作,並與創作一同成長!

015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