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芝麻藝術💜心想的模樣

對於創作的念想會隨著時間不停的更迭 ; 或許,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藝術作品的敘事者。

去年芝麻貓曾辦過一個「我畫你猜」likecoin抽獎小活動,內容是給馬特市居民猜猜看一組無聲故事的草圖究竟想傳達什麼呢?那時有27位市民參與故事的聯想,其中有3位市民的聯想與芝麻貓原理念最相近,對我來說這個活動是一個滿有趣的數據,有1/9的人對於劇情型圖像有相似的理解,那會不會是這些人的大腦構造比較相像?亦或是生活經歷比較相像呢?還是說每個人對於圖像的解讀能力有分成不同的語言類型?

這個小小的實驗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人類思想研究家了www


既上次活動結束以來,我雖然腦中知道自己對於這篇故事所想表達的內容,但一直無法好好的用言語組織起來,總感覺每次寫創作理念的時候真的很燒腦,突然之間覺得自己的國文不好了😂😂😂

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總算組織好像樣的理念了~(不過每次拿出來看一遍就會修一遍就是了🤣)

作品理念:

此件作品的發想源於筆者兒時的第一個夢想,希望成為能夠療癒人心的「繪本畫家」。

作品結合膠彩,以8張畫面組成一件無聲故事之作,期望觀者在觀看此件作品的同時,能回憶童年沉醉在繪本故事之中的時光,並望觀者能以自身的想法去思考故事所要表達的內容,因為故事最有魅力的地方就在於它有很多的可能性,筆者不希望觀者被提示(文字、劇本)限制想像。


平時參展或是比賽大概只會寫出以上的敘述www,下面的故事講述可能只會出現在論文,或是有適合更詳細介紹理念的地方,難怪每次去藝術展都有看沒有懂(誤🤣)


「心想的模樣」,此件作品筆者講述的故事是:

喜愛手作的小精靈某天撿到了一顆平凡無奇的石頭,它將石頭帶回去細細雕琢,敲開石頭堅硬的外殼,發現裏頭有顆閃閃發亮的紅寶石,於是它將寶石敲成了一顆心型作品,小精靈想了想,感覺還差了點什麼? 有了!  小精靈許久以前曾作了一個土娃娃,土娃娃胸前的小木盒感覺很適合放置這顆寶石。 它將寶石放入盒中,一種前所未有的感受襲捲而來,土娃娃醒了過來,靜靜地感受著周圍的草與花香。

其實,小精靈就是小女孩的靈魂,它選擇了石頭,並將它打造成心裡所想的模樣,有了自由的選擇以及心之所嚮,我們才能夠作自己,希望我們都能活成心想的模樣。


此篇故事曾於筆者部落格中公開發表,筆者未公布理念,並請觀者想像故事情節,當時有27位觀者留言發表自己理解的故事情節,其中有三名觀者與讀者的原理念想法最為接近,算是一個對於藝術在每個人眼中所理解的樣貌的微調查。


以上是經過多次潤飾最終整理出的理念,在編輯這篇文章的時候,有翻閱了一下自己的曾經發過的文章,發現自己以前也曾寫下關於這個故事的理念(雖然我自己完全忘了),經過一年後的修飾,與前面所發表的理念對照起來,發現內容落差不大,只是文字變得更加統整,這樣感覺也不錯~

其實每次打理念除了整理思緒之外,也會蹦出新的想法,所以理念常常會變動,可能會變得跟發想時所側重的重點不太一樣,當然,我覺得這樣也很有趣,畢竟藝術跟數學不一樣,沒有公式能夠解套,也沒有固定的答案。不過這次的理念經過一年後,與原本的發想落差不大,就代表我真的很想傳達這樣的念想於畫面之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心靈宇航員

芝麻貓

在這裏,你可以看見一張費時半年的作品,如何從一張白紙,一點一滴的被顏料堆疊直至完成;或是看著一幅作品,逐漸失敗,最後被遺忘在宇宙的塵埃之中;在這裏,你也可以窺探在創作一幅作品時,創作者的心靈變化;雖然不會畫畫,但在這個心靈宇宙中,可以讓你好似親自參與了創作,並與創作一同成長!

015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