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創作日記💜兒童節的創作聚餐

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如果所有的同學都這麼和善就好了☺️

清明節連假的時候,歡樂大姐頭來學校用功畫圖,讓我給他一些建議,聽聞我的畢業展進度有點急迫之後,他也順便帶我一起去木材行採購木頭,所以我創作的整體進度提前了。



兒童節那天,我們將近一點的時候前往木材行,在跟老闆經過一番溝通討論之後,等待木材行老闆割木頭之餘,我們也順便去了附近的油漆行買了很多寶物,那天一直等到四點,老闆才割完6塊板子與一堆尺寸不一的木棍,總共花了1900多,還沒算上其他材料錢跟裱褙錢,這些木頭有一半也只是底版而已,雖然在預算內,不過要完成作品的成本還真的有點高,我已經完全不想記帳了~

採購完木材回到教室,就開始拼命的打磨木頭,幸好今天去油漆店有買了夾砂紙器,不然徒手磨我的手可能就先被磨平了😫


今天西畫組的同學菇寶也會來教室湊熱鬧,她在創作上好像也遇到了一些瓶頸,他打算帶一堆美食來教室大家一起吃,順便請大家一起幫忙她創作上遇到的麻煩,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如果所有的同學都這麼和善就好了☺️


晚上七點等來了菇寶,我也終於可以稍作休息了,這堆木頭看著漂亮,但處理起來真的很厭世…


大家一起吃完牛肉湯、牛肉炒飯,還有春捲以及水果之後,又開始回到了各自的繪畫崗位,菇寶開始提著大大小小的材料進教室,今天他帶來討論的圖是他進度已經停滯許久,用枯葉創作的複合媒材作品,他很喜歡創作中畫面上是空靈的感覺,但他的指導教授一直覺得畫面不要太過簡單。

其實如果以抽象跟複合媒材來做創作表現的話,的確會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收手,不過我覺得如果自己覺得完成的話,那這張作品就是完成了,之前我也曾經陷入過同樣的迷惑之中,我自己清楚已經完成了,但我擔心其他老師的眼光,我有將我的疑惑問一位老師,他反問我「你的作品一定要上色才叫做完成嗎?」

所以創作要適時的任性。



看菇寶的這張創作,她是一直在修改沒錯,但是一直都沒有進展,因為不滿意所以一直來來回回打轉,看著在畫布上的美麗枯葉,建議他可以使用金箔,但她一直覺得金箔那樣色澤太亮了很突兀,她只用過仿金箔,還沒有用過真正的純金箔,所以他不明白雖然金箔很亮眼,但是亮的很舒服,完全不會有突兀的問題。於是我立馬拿出了寶箱中未開封的98%純金箔,與他一起在畫布上玩金箔,果然貼上去色澤不一樣,亮的深沉自然,不像仿金箔雖然很亮但有種塑料感,菇寶對純金箔讚不絕口,我是不是…讓他體會到燒錢的快感了🤣(?!)

98%純金箔/圖片取自蝦皮豐園漆藝資材行
仿金箔/圖片取自蝦皮金箔屋


菇寶也決定在畫面上撒上一些銀箔,於是我拿出撒箔筒,像個撒糖粉的西點師一樣,在畫布上撒下被篩成細小碎片的銀箔,她停滯許久的作品突然有了飛躍的進展,只剩下畫面中的一根繩子就完成了,一張畫布只有咖啡色、金色、銀色組成,簡單空靈不失美感,我想她應該要積極且自信的爭取自己想要的「空靈」,不要被老師的一句話左右創作。



時間飛逝,不知不覺已經晚上10點了,大家收一收準備散會,我也將每根木頭每塊木板,都打磨過一次了,也在損失的木板上補上批土,雖然還想要打磨第二次,只是今天已經很累了,等明天要組裝的時候再來打磨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心靈宇航員

芝麻貓

在這裏,你可以看見一張費時半年的作品,如何從一張白紙,一點一滴的被顏料堆疊直至完成;或是看著一幅作品,逐漸失敗,最後被遺忘在宇宙的塵埃之中;在這裏,你也可以窺探在創作一幅作品時,創作者的心靈變化;雖然不會畫畫,但在這個心靈宇宙中,可以讓你好似親自參與了創作,並與創作一同成長!

015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