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創作日記💜不該讓不擅用的媒材成為我無法完成創作的藉口。

(编辑过)
決定豁出去了!

昨天將背景圖了兩層淺粉紅色,雖然預想背景是淡淡的顏色,但是塗上去之後發現,如果背景淡的話會把人物的顏色吃掉。

站在中遠距離看的話人物已經完全不明顯了。

於是我決定第三層的時候把顏色加重

大概預計是從左變右⬇️

每項材料展現出來的質感與色澤都不一樣,電繪當中看起來顏色貌似變得很重,但實際上可能是重一點的背景比較適合這一張畫。


第三層加了更重的色彩,並且一樣用小筆觸試圖讓畫面不要留下痕跡。

筆觸還是有一點明顯,等它乾之後再試試第四層。

有點緊張,顏色越重也就意味著失敗越難補救。


等它乾的同時,開始收拾創作的環境,把顏料分裝到新買的瓶子裡。


調了更深的粉紅色,開始繪製第四層。

雖然已經盡力,但結果不盡理想。

我把照片發給仙女同學,他問我背景的筆觸是故意的嗎?

我「當然不是故意的,但我已經盡力了。」

仙「如果你能接受這樣筆觸,那這樣也OK呀!」

我「我也不是不喜歡筆觸,但我覺得這張的畫面不適合有筆觸。」

仙「確實是不太適合」

我「看來我要豁出去了,直接用其他媒材來挽救,不然就是直接重畫。」


心態有點崩潰,水干平塗真的是太難了,能把水干跟礦物塗得毫無痕跡的人真的厲害。

想起了杜象所說「創作不應該被媒材所限制。」

好吧!的確不該讓水干成為我無法完成創作的阻礙,不要再執著於水干了,直接用其他顏料來補救吧!就算沒有救回來,頂多也只是重畫而已,我也不可能一直停在這裡。


立馬下訂了材料。


雖然很不甘心,但今天先不要再動這張圖了,它的顏料已經很厚了,再動下去可能就連根拔起了吧!回去睡一覺,調整心態,等材料來了再繼續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心靈宇航員

芝麻貓

在這裏,你可以看見一張費時半年的作品,如何從一張白紙,一點一滴的被顏料堆疊直至完成;或是看著一幅作品,逐漸失敗,最後被遺忘在宇宙的塵埃之中;在這裏,你也可以窺探在創作一幅作品時,創作者的心靈變化;雖然不會畫畫,但在這個心靈宇宙中,可以讓你好似親自參與了創作,並與創作一同成長!

015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