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創作日記💜又面臨了忐忑不安的挑戰,背景平塗…

每次開始新的挑戰,或是遇到了不熟悉的畫法,內心就會開始坦克不安,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每次都要花很久才會克服。

這一個月以來都很努力的在把這九個樂高孩子畫完,因為我想要一拿到駕照,就開始進行這件作品的組件,這是一幅三個組件合在一起的作品,這九張樂高玩偶只是其一,為了在預期的時間內完成進度,這個月投注了很多精力在這些樂高上面。


剛開始人物的平塗還不是很上手,感覺都會留下一些筆觸,兩三張以後開始掌握到了技巧,也不再那麼擔心害怕,不過接下來面臨的是更大面積的背景平塗,空曠的大面積稍有一點痕跡就會明顯的被放大,感覺好難吶~

每次開始新的挑戰,或是遇到了不熟悉的畫法,內心就會開始坦克不安,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每次都要花很久才會克服。我是一個想要追尋「變」卻又相當膽小的人,我不喜歡膽小的自己,但我更討厭安於現狀害怕改變的自己。



在開始正式平塗背景前,我先拿了一張之前畫壞的圖面,在空白處練習怎麼樣才可以發出我想要的平塗。


上方是直接用稍濃的顏料,用平筆平塗下去,好像有點太深了不是我想要的感覺,希望背景是淡淡的。

左方是用稀釋的顏料平塗。

左下方是用糊粉打底後,待乾再用稀釋的顏料平塗。

右方是用鈦白打底後,待乾再用顏料平塗1層。

右下方是用鈦白打底後,待乾再用顏料平塗2層。


實驗完後,芝麻貓覺得用鈦白打底,之後平塗顏色會比較均勻柔和,於是決定採用這個方法。


我用小筆塗了兩次,之前聽說小筆比較不容易留下痕跡,儘量放輕下筆的力道,一邊觀察顏料的乾濕程度,雖然如此小心翼翼,但感覺筆觸還是很明顯,好慌啊,這時候再失敗重畫,打擊會很大呢…

第一層

第二層


雖然心很急很慌,想要再繼續塗第三層看看結果會如何,不過膠彩顏料是急不來的,也擔心現在下了第三層,會把前面兩層的顏色給拖起來,半夜12點了時間有點晚,先回去睡覺明天再來試試看補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心靈宇航員

芝麻貓

在這裏,你可以看見一張費時半年的作品,如何從一張白紙,一點一滴的被顏料堆疊直至完成;或是看著一幅作品,逐漸失敗,最後被遺忘在宇宙的塵埃之中;在這裏,你也可以窺探在創作一幅作品時,創作者的心靈變化;雖然不會畫畫,但在這個心靈宇宙中,可以讓你好似親自參與了創作,並與創作一同成長!

015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