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芝麻賞樂🎵 Rap只是在唸歌詞?或許其實是我們的觀念太過老舊!!?

(编辑过)
Rap聽起來好吵!Rap聽起來好粗俗!Rap只是黑人在唸歌詞?芝麻貓今天就帶你聽聽 讓人感動落淚的中文Rap!

其實芝麻之前就一直有打算要創作這個主題

雖然我並不是這些領域的專業人士
但不管是音樂還是影視 只要有所收穫有所感觸

芝麻都想為他們做本日記 也想分享給大家


你聽過rap嗎?

rap是不是都用唸的呢?

rap的歌手唱歌都非常的激動非常的吵鬧嗎?

相信很多人跟一年前的我一樣

覺得rap都是黑人在唱的 聽起來有點吵 讓人很躁動

不過就在2020年的時候

芝麻突然對朋友看得視頻感興趣

便坐在旁邊跟她一起看

那時候其實是因為好奇

他每天都在看那麼吵的影片到底是什麼😂

沒想到看了之後就回不去了

我深深迷上了rap這種音樂風格

Rap也稱作嘻哈音樂、饒舌音樂、Hip-hop…

Rap 是一種音樂風格,本來是黑人俚語中的一詞,相當於談話(talking) ,中文意思為說唱,是指有節奏地說話的唱歌形式。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com/item/rap/109414

沒錯!Rap 聽起來像是在用念的,只是因為它用說的方式唱出來,因為是用說的,所以它的風格跟其他多數音樂比起來更為直白,更有強烈的個人意識。

所以rap真的只是唸歌詞?

歌詞這麼直白很沒有涵養?

其實這都是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

今天芝麻貓就要跟大家分享

三首不同風格的饒舌歌曲

其中有一首 芝麻昨天一聽 就聽哭了

《我媽媽讓我好好學習》歌手:王澳楠

歌詞在這裏

今天分享的這三首歌

都是在中國節目《黑怕女孩》中所看到的

目前在台灣知名度還不夠廣 所以只能在騰訊看到

這首歌非常地純粹 在反應中國與台灣

普遍的傳統教育方式

父母總是為孩子的未來擔憂

認為不確定能為未來帶來實質幫助的夢想 是沒有用的

所以想儘早拔除孩子們追尋夢想的火苗

在這首歌裡 芝麻貓感受到了這個女孩 對夢想的執著與熱忱 還有為夢想任性的勇氣☺️

聽完了這首歌是不是開始覺得

跟想像中的饒舌不一樣呢?

我們接著一起欣賞下一首 芝麻一聽就哭的歌

《女流之輩》歌手:張晨蕾

在黑怕女孩完整版的節目裡

這位女孩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在她的家鄉,大多數的長輩似乎覺得男生比較好,覺得女孩不需要讀這麼多書,栽培女孩不過就是賠錢,但她的媽媽告訴她,出去發展吧!如果你沒有出去看看世界,那你永遠都只會是這樣,於是這個女孩在媽媽的鼓勵下,很有勇氣的自己遠赴大城市求學,追求夢想!而女孩也想用她的歌曲證明:憑什麼女生就應該是賠錢貨!?

其實光是在節目中聽到他的採訪時

可能是因為他自身背負著許多的壓力以及掙扎的氛圍

就讓芝麻貓不禁鼻酸

等她一開口唱歌 芝麻貓便紅了眼眶

你感受到了嗎? 當歌曲不用文謅謅的方式表現

也依然很有魅力!

接著我們來調適心情 一起聽聽看

這首特別、有特色的說唱作品吧!

《辣辣辣》歌手:卡西恩

卡西恩是非常有自己步調、風格的女孩,她說她的作品都跟食物有關,她的創作題材,源自於她的生活,而這首歌是想訴說她對於辣的定義,她覺得「辣妹」不是只有「長得出眾」的漂亮女孩才可以稱作辣妹,只要有「態度」任何人都可以是辣妹。

芝麻貓覺得她的音樂非常的樸實無華,並且她用自己的步調做出充滿個人特色的歌曲,這種充滿自信感,卻一點都不傲氣的氣場非常的吸引我。


其實自從一年前接觸到說唱歌曲

這對芝麻貓的創作可說是開啟了一扇大門

現在的我非常喜歡「直白」藝術

直面心中的想法 並不避諱的將它們呈現到畫紙上

是說唱歌曲 教會了我 享受「直接」的「表達」


因為真的很喜歡所以分享給大家☺️

也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分享聽完這三首歌的感受

以及是否對饒舌歌曲有新的想法呢?


其實不管是什麼樣的藝術

只要試著去理解 去感受

或許就會發現驚喜的寶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