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 Lara
Ki Lara

在SNS遊蕩多年,是時候考慮轉換文章來試試。(筆名還不確定中,沒想法)

No.1 突然想說點什麼呢…….

(编辑过)
關於這陣子我跟一位有情緒焦慮的網友聊天

2022.11.02 KIN168水晶黃星星


自身外緣甚少(也可以說我邊緣人),卻深知當下仍有聯繫的緣,一是勢必要給我學習的課題,二是同頻相互吸引。

這陣子在陪一位從九月起情緒不穩、將面臨重大手術而焦慮的敏感性網友聊天,過程中我看見很多東西,曾深怕自身承接不住而想逃想反彈,所幸隔天立即回到自己身上才重新平衡,就偶爾挪出時間陪聊這樣。(倒是不小心太投入這過程而耽誤午晚餐,得改過來啦)


也看見過程中最困惑的念頭是:

  • >面對不同經驗和事件,我該如何同理?
  • >我有做到同理嗎?我這樣說真的可以嗎?
  • >我其實有點想直言講,但會不會刺激到對方反而想更多?
  • >認出對方有需求,那互動中我的需求是什麼?
  • >……


意想不到的是,除了自身外還在網友身上看見自己。

像是她今天說:「明明知道在SNS上發瘋吶喊我好害怕,一定會有人來安慰我,但又不想這樣做,不想給太多人知道,怕被說不照顧、不負責任、不夠努力……就是內心脆弱又怕有批判的聲音。

好眼熟喔,這不就是在世界前私底下會這麼想的我嗎?!
經驗行為內容因人而異,可本質依舊是「自我批判」。


在朋友身上認出這些後的我想了想,也許當時,

我最想要的是『勇氣』說出自己的不甘,
請你能來接受我此時此刻的狀態,
請你用溫柔和擁抱來接住我,
不要說什麼,只管接納我。

或許是這樣的勇氣吧?

最需要的是接納完整的自己的勇氣

只是我從未知道過,若講出這些後會發生什麼事?
(想法很多,總之先慢慢寫一部分)



[原生家庭影響深遠]
[複雜可能是為了能同理和認出跟自己一樣的存在]
[尊重每個人遇到生存危機的內建機制]
[有力量就給周遭穩定和安定]
[力量不夠的時候就好好照顧自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