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娘聊一聊
甯娘聊一聊

我是甯娘,愛吃、愛笑、愛說教 寫作是療癒自己的過程 IG: https://www.instagram.com/itsmeakiynning/

不管如何,你快樂嗎?

(编辑过)
愛,是不去強迫對方為了「我想要的生活」而改變自己。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個超能力,「鞭策」,鞭策他人是我的能力,你問我怎麼辦到的,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每一任男友都被我鞭策的不要不要的,而每一任感情分手通常也是因為我的鞭策太過讓另一半喘不過氣。這是我的缺點,因為我是個對自己也蠻嚴格的人,我從很小就知道,但說真的,我真沒改過!

要當我的伴侶,真的不容易!我相信我老公是這樣的,他怎麼跟我走到現在的,我猜應該就跟他怎麼當醫療人員一樣,用堅忍不拔的意志力!所以,屬S頃向的,確實可以找醫療人員當伴侶,他們都是抖M!

2017年我在一個人生的岔路上,存款歸零,我跟當年還是菜逼巴的肥迪醫師說:「如果你願意,現在我們什麼都沒有,但只要我們一起努力,遲早有一天我們什麼都有!」(是的,在我們的關係裡,我才是死直男)

為了實現這句話,我把自己鞭策成了一個無時無刻都在自轉的陀螺,上班時間上班,下班時間繼續兼職一些工作增加家庭收入,他也不遑多讓,畢竟醫療的生活本身就是一個公轉自轉。

他在我的鞭策下確實把自己本業做的還行,我想要做的副業他也很盡心的在支持我,為了想早日達到我自己的目標,下班時間我們做過二房東,賣過衣服,代寫過文章,也被人騙過。

在幾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我看過他自己起來,一個人在書房裡,我知道他可能活得不是這麼快樂,畢竟他根本不需要選擇跟我過這樣苦逼的生活,我其實很難過,但是隔天起床,我還是都會對他說,今天也要加油歐!

但其實你們知道嗎?

鞭策有很多方式,但無論什麼方式,傳達給對方的都只是一個訊息;

「我不滿意」

我不滿意我們的現況,我不滿意你的態度,我不滿意你的工作,我不滿意你的薪水,

對方做不到我覺得不滿意,對方做得到我覺得他可以做得更好!

鞭策最大的問題在於「沒有限度」。

其實我很常想起小時候沒有這麼多東西的時候,那時候我們想要的不過就是一台摩托車,可以載著對方去逛逛,牽牽手,一起下班去晃一晃。

所以你問我鞭策的後果是什麼?

就是跟一個人在一起很多年,也許對方還愛你,但你們的愛肯定少了那一些存粹,這很殘酷也很遺憾,但是這也許就是成長的代價,也可能是他們說的「欲戴皇冠,必承其重」,但你說:你可以改啊。但我還是會時不時的想鞭策身邊的人。

以前,我總覺得愛一個人,就是要一起賺很多錢,因為我的家庭是商人,我從小就被教育錢才能讓你講話大聲(雖然我觀察這個社會真的就是這樣),但我現在知道並不完全是如此。

愛,其實是在一起,花時間做一些很平凡無奇的事。

愛,是可以欣賞。

愛,是不去強迫對方為了「我想要的生活」而改變自己。

我是一個對自己很嚴格的人,但我也很常反省自己,我不是一個多好的伴侶。

五年了,那年我對你說的話,我們都慢慢實現了,謝謝你一直對我很好,雖然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快樂,但我知道我很努力想要成為夢想的那個樣子,我終於慢慢過上了我想要的生活,但我覺得我確實應該停下,問一下你:「親愛的,你快樂嗎?」


祝,順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