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希
亜希

🌙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童話】嘟嘟的帽子

(编辑过)


photo by unsplash @vanquynhgiang

1

嘟嘟是一個很喜歡帽子的女孩,從小就擁有各式各樣的帽子。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前那些帽子漸漸不適合她,有些對於現在的她來說太小了,有些則是她已經不喜歡的。

嘟嘟很想要擁有一頂漂亮、適合自己的帽子。於是她開始到各種店家尋找,她總是被擺在架上看起來很美的帽子吸引,興沖沖得戴在自己的頭上,卻發現並不是那麼合適,帽子原本擁有的光芒似乎一瞬間消失無蹤。

甚至有一段時間,她走在路上,看到有人戴著美麗的帽子,便上前詢問:「你的帽子好漂亮,可以借我戴一下嗎?」戴上後往往發現沒有最初看起來那麼吸引人,帶著落寞的神情,將它還給帽子的主人。

一連串的挫折讓嘟嘟很傷心,於是將所有帽子打包丟棄,她決定不再戴帽子了。

這時隔壁阿姨跟嘟嘟說:「嘟嘟,我在漂亮國的朋友昨天來找我玩,他說他們國家有一頂讓人戴上去之後變漂亮的神奇帽子,只要有辦法戴著超過一星期,帽子就歸妳所有,聽說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能順利通過一個星期的時間。我想妳那麼喜歡帽子,一定可以順利獲得的!說不定那就是妳找尋已久的帽子。」

嘟嘟聽了阿姨的話,好像看見希望之光,重新點燃找尋帽子的熱情,滿懷期待得收拾行囊,準備出發。

2

嘟嘟順利抵達漂亮國,在阿姨的朋友帶領下,來到了「尋找漂亮帽子主人」的活動地點。

「您好,跟您說明此次的活動規則,參與本次活動的參賽者,必須戴著這頂會讓人變漂亮的神奇帽子,在這個小鎮裡生活一個禮拜。這小鎮裡的人是由我們漂亮國票選出近五年的年度百大俊男美女組成的,我們每天會實況轉播三小時,每天直播後會由全國觀眾票選,參賽者必須在一週內讓自己的排名進入前十大,如此便能帶走這頂帽子。我們不會讓投票的觀眾知道誰是參賽者,也會讓其他人戴著帽子亮相。沒有任何疑問且確定參賽的話,麻煩填寫報名表。」工作人員將報名表遞到嘟嘟面前。

嘟嘟被眼前閃閃發亮的帽子深深吸引,心裡想,「要是這頂帽子這麼神奇,前十名肯定不是問題。」便交付報名表。

3

距離嘟嘟繳交報名表已經五天了,她覺得戴上帽子的自己和那些百大帥哥美女並無不同,每天的實況轉播也能展現出自己的特色,排名也不斷成長,按照成長的速度,應該可以順利進入前十名。

這天,在直播的時候,好幾位觀眾要求嘟嘟把帽子拿下,想看看沒有戴帽子時的模樣。嘟嘟很緊張,她知道要是沒有帽子,就會失去美麗的光芒,排名肯定一落千丈。正當她猶豫該如何回應時,直播時間剛好結束了。

經過這次的事情,嘟嘟突然發現她好渴望有人懂她的美,不是戴著神奇帽子時候的她,而是拿下帽子後原本的她。

隔天,參賽的第六天,她在直播的時候拿下帽子,緩緩地說道:「這是我原本的樣子,很抱歉讓支持我的大家失望了,我希望大家喜歡的是原本的我,而不是在這頂帽子魔法下變漂亮的我。謝謝這段時間投票給我的你們,我決定放棄這次比賽。」說完便留下帽子,提著行囊離開漂亮國。

這天票選排名,嘟嘟進入前十名。

4

離開漂亮國的嘟嘟,臨時起意到鄰近的有錢國散散心。

漫步在有錢國的街道,選了一間靠海的咖啡廳,悠閒的喝杯下午茶。當她從洗手間回到座位的時候,發現桌上不知道是誰放了一頂很貴氣的帽子。

她向店員詢問,店員皺著眉頭說:「剛剛並沒有看到任何人靠近您的座位。」

這時店長從後面走出來,「有一個熟客覺得您很適合這頂帽子,送給您的,剛剛先離開了。」

嘟嘟向店長借了紙筆,想表達感謝及婉拒的心意,並請店長代為轉達。

「這頂帽子很適合您,不試戴看看嗎?」

嘟嘟搖搖頭拒絕了。

「這頂帽子真的很適合您,只是試戴一下下而已,就試試吧。」在店長和店員的百般說服之下,嘟嘟戴上帽子,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覺得自己突然變得很像貴夫人。

這時一張紙從帽子邊緣滑落,嘟嘟以為自己太粗魯不小心將吊牌扯下,連忙道歉。但是仔細一看,是一張小字條,上面寫著「只要妳願意戴上帽子,我可以給妳富裕的生活。

說時遲那時快,一位身穿套裝的老爺爺從門口一輛加長型禮車下來,對著嘟嘟說:「夫人,該回家了,老爺在等著您呢!」嘟嘟滿是疑惑地被牽上車,等到回神時,已抵達如度假村般的豪宅前。

5

管家奶奶帶領嘟嘟到一間華美的套房,換上從沒見過的厚重晚禮服。她覺得有些不自在,但這身禮服壓得她動彈不得,只能好好坐在原地。

「老爺來了!」少女從門口跑了進來,和管家奶奶一同扶嘟嘟起身。

「妳好美啊!」一位俊美的男子朝著嘟嘟走去。

「我知道妳現在一定很不習慣,但我找妳好久了,能夠戴上帽子不鬆脫且讓我藏在帽子裡的紙條落下的人,只有妳了。待在我身邊好嗎?」

嘟嘟不是很明白他的意思,只是覺得這可能是段難得的緣分吧。

於是答應待在這個陌生的地方,陪伴眼前這位看起來很孤單的男人。

6

男人對嘟嘟很溫柔體貼,不到一個月的光景,兩人就像是相戀許久的戀人,男人眼神不再落寞,日子美好得不真實。嘟嘟覺得她似乎不小心闖進另一個世界,獲得意想不到的生活。

嘟嘟每天都得換上不同的厚重禮服,陪同男人招待到訪的客人,這是這段美好的日子裡最令她感到痛苦的,禮服重得讓她哪裡也去不了。

她最喜歡在脫去禮服後,獨自在房裡轉圈、舞蹈,這時的她覺得自己像小鳥般輕盈,輕盈到就要飛起來了。

男人幾乎每兩個月就會出一趟遠門,一去就是一季。

男人不在的日子,她還是得著上禮服和賓客交際,她已經好久沒有離開這座像度假村的宅邸了,她覺得自己像極了一開始所認識的那個帶著落寞眼神的男人。

這天,男人又將遠行,他帶來了一個純金的鳥籠,裡面豢養一隻毛色美麗的金絲雀。

「這次要去的地方比較遠,可能需要半年的時間才能回來,我讓這小傢伙代替我陪著妳。」

嘟嘟盯著鳥籠看,沒有應聲,只是看著。

7

男人已經出發三個月了,這三個月一有空嘟嘟就和金絲雀玩,鳥籠的門始終敞開著,可是金絲雀卻從不離開籠子。

「你怎麼都不出來看看呢?」嘟嘟對著籠子裡的金絲雀說著。

「對呀,妳怎麼都不出去看看呢?」嘟嘟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

嘟嘟穿上當初來到有錢國的那套衣裳,到宅邸後方的沙灘上散步,管家一行人緊跟在後,阻止了嘟嘟所有可能造成危險的行為,包括踩浪。

夜裡,嘟嘟將金絲雀從籠子裡抓出,放在當初於咖啡廳收到的那頂帽子上,並且放置於距離籠子有好長一段距離的大方桌上。

趁著眾人不注意,從後門離開了,離開了男人,離開了這座宅邸,離開了有錢國。

8

嘟嘟覺得很失落,「或許這世界上本來就不存在適合自己的帽子。」心裡這麼想著。
即將踏入久違的村莊,嘟嘟的內心很複雜。

「嘟嘟?」後方傳來熟悉的聲音。

「真的是嘟嘟!妳這段時間去哪兒了?大家都好想妳!」

原來是隔壁村的裁縫師,雖然不是住在同一個村莊,感情卻像是親手足般的青梅竹馬。

裁縫師和嘟嘟一路閒聊,聊這段日子的事情,聊這段日子的心情。

很快的抵達嘟嘟家門前。

「謝謝你送我回家,一回來就見到你,好開心。」

「我也很開心。對了,我在妳離開不久的時候,在妳的窗邊放置一個禮物,妳有空再看看,希望妳會喜歡。」
裁縫師揮了揮手,小跑步離開。

嘟嘟打開包裝,映入眼簾的是一頂別出心裁的帽子。
仔細一看,這頂帽子是用當初嘟嘟丟掉的那些帽子拼接出來的,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帽子。

她將帽子戴上,那一刻她知道她找到一直在尋找的帽子了。

她戴著帽子跑到裁縫師家門前,在夕陽映照的橙色光輝中,與裁縫師相視而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